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王仕鹏25+7成男篮尖兵 5记三分送非洲兄弟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0年08月29日23:21
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上9点,中国队迎来C组的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科特迪瓦是改组中最弱小的,中国队要想出线,不容有失,最终以83比73取得了首场胜利。王仕鹏全场13投7中得到25分,另有7个篮板和4次抢断,表现全面而抢眼。

  对于世锦赛,王仕鹏可谓有着特殊的情结,甚至可以说,2006年日本世锦赛那次神来之笔的三分,是王仕鹏真正树立名声以及在中国队确立主力得分后卫的伟大契机。而四年之后的世锦赛,对于王仕鹏来说,同样是一个意味深长的契机。

  姚明的缺席,让中国队的核心出线真空;朱芳雨的因伤告退、李楠的退役,让中国队的外线攻击点空前缺乏。这对于王仕鹏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不过知道王仕鹏履历的人们都知道,这位东北小伙子从来不惧怕大场面,历来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彪悍气,这在上一场对希腊队就已经表现得很清楚,他不但在进攻端生龙活虎,得到13分,而且还在一次冲突中和希腊人硬碰硬。

  与科特迪瓦一战,中国队不容有失。王仕鹏和易建联分别撑起了内外线。如果说易建联在进攻端尚且有王治郅帮助的话,那么王仕鹏所处的外线,得分点非常匮乏,孙悦防守好过进攻,刘炜更大的精力放在运球组织上。而孤军奋战于外线的王仕鹏,却爆发出了高水平的战力。

  开场一分多钟后,就依靠标志性的突破打了次2+1。首先节结束前2分27秒,王仕鹏命中了今天的第一个三分,但这更像是一个开始。第二节,王仕鹏更加游刃有余,在被对手以上来就打了个5比0后,大鹏在弧顶接球后强行出手,三分稳稳入筐。上半场结束,王仕鹏7次投篮,仅比易建联少一次,其中三分球5投3中,与阿联一同拿下全队最高的12分。

  第三节,又是王仕鹏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在中国队的替补席前三分得手。兴奋的王仕鹏与场外的队友做了个撞胸庆祝。这还没完,他的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大鹏在不到20分钟时间里砍下了17分,堪称中国队效率之王,也让中国队将分差扩到了10分以上,就此全面控制节奏。第三节结束前不久,又是王仕鹏的三分压制住了科特迪瓦的反扑。

  最后一节,王仕鹏再得5分,其中包括一次冲抢篮板后的补篮得分,在王治郅基本没上的情况下,他与刘炜和易建联一起牢牢控制住节奏,确保胜利到手。

  整场比赛,王仕鹏将他所有的技术特点都发挥出来,一直以来,很多人都惊叹于他的三分,但他的持球和突破同样极具威胁,并且正是因为有一手好突破,才让对手不敢逼的太紧,从而为空位投篮制造了机会。

  王仕鹏的拼劲也是全队最高的,今天还贡献了7个篮板(仅次于易建联),在第四节差点拼到抽筋。如果说,之前的王仕鹏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一个奇兵的话,那么现在则是外线的一把常规杀器——包揽了中国队7个三分球里的5个。(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