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首战惜败却展现血性 阿联4次暴扣羞辱希腊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29日02:17
  易建联全场最“亮”。

  从开局2:9落后,到一度落后13分,到第四节开始后,阿联利用两次罚球65:64反超比分。昨晚,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在世锦赛的首次亮相中,用血性和激情点亮了中国篮球的未来。尽管最终以81:89不敌希腊,中国男篮仍可称得上虽败犹荣。

  主帅很软队员硬气

  昨天,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赛前显得英雄气短,昨天中午结束训练后,他就对在场的中国媒体表示,不要给中国队压力,他们年轻,两年后才是与世界强队一较高下的时候。

  “这是年轻的球队,朱芳雨还没有恢复健康,对于中国队这是很大的损失,姚明同样没有恢复健康。”邓华德阐明伤病给这支国家队带来的损失。“希望大家耐心。现在这支球队还没有做好和世界强队一较高下的准备,但是两年后我们能成为世界强队,届时再华山论剑。”

  邓华德表示:“我们会战斗下去的,队员们会为了你们而战斗,队员们站在这里感到很自豪,队员们会帮助你们在这周内感到自豪。”

  “这是一支凝聚力很强的队伍,化学反应很好,我觉得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们都是凝聚力最强的队伍。”邓华德的言下之意,这次世锦赛就是练兵,晚上打希腊,大家也别抱什么希望。

  不过,主帅表现得很软,队员们可不吃这一套,整场比赛,男篮都给劲旅希腊队施加了巨大的压力。特别是第三节,中国队采用联防,单节赢了对方7分。第三节结束前,孙悦利用速度围着大郅和防守大郅的球员转了一圈,对方球员无形中也为孙悦做了掩护。孙悦的速度超快,运球到篮下时,拔地而起单手猛力灌篮得分,对方的防守球员束手无策。孙悦扣进之后,大声怒吼,与队友撞胸相庆,整个场面震撼人心。小伙子们用行动证明,自己不是软柿子。

  阿联4次暴扣羞辱希腊

  中国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尤其是球队的新核心易建联,他全场4次暴扣羞辱了希腊队的内线并且点燃了中国队的士气,最终他也收获了26分和13个篮板球的完美数据,成为了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

  首节还有5分34秒中国队以10-17落后的时候,阿联在篮下得到了机会,他一个扣篮拿下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一分。

  第二节一开始,刘炜抢断对手,王仕鹏推进到前场之后将球传给篮下的阿联,结果阿联在两三名防守球员之间强行将球扣入到了篮筐中,不久之后他又接到于澍龙的助攻命中两分,到了本节还有1分26秒的时候,阿联抢到了前场篮板球直接扣篮得手,半场拿下了13分。

  阿联火热的手感持续到了第三节,开始阶段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他连续两次上篮得手,到了本节过了将近一半的时间,他完成了本场的第四次扣篮,也拿到了本场的第19分,这也是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在阿联的带领下,中国队第三节打出了一个高潮,最终三节过后仅仅以62-65落后3分。

  而在关键的第四节,希腊队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止阿联。

  王仕鹏“翻脸不认人”

  比赛前5个小时,记者来到中国和希腊队共同下榻的希尔顿酒店,正好看到王仕鹏和恩师、现希腊队主帅尤纳斯肩搭着肩一起走出电梯,两人有说有笑。4年前在日本,正是王仕鹏的超级远投帮助中国男篮晋级8强,拯救了尤纳斯。可昨天迎战希腊,王仕鹏“翻脸不认人”,狠狠地扇了恩师的“耳光”。

  在开局中国男篮2:9落后的情况下,王仕鹏连得6分,帮助球队稳住了形势。得分之余,大鹏不忘冲至尤纳斯面前捶胸咆哮,血性十足。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还有2分44秒时,中国队在孙悦一记3分命中后士气高涨,王仕鹏和希腊6号兹基斯争抢前场篮板球,摔倒在地,而他在摔倒的瞬间拉住王仕鹏的胳膊,结果被吹犯规,而后兹基斯站起来和王仕鹏有口角发生,随即双方产生了肢体接触。在冲突中,大鹏显得很有血性,即便是曾经的恩师上来制止,他也不依不饶。大鹏身上体现出的狠劲,让中国队的替补席都情绪高张,整场比赛,来自替补席上的呐喊就没停止过。全场比赛,王仕鹏独得13分,成为了中国队场上除阿联之外,最耀眼的明星。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安卡拉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