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女排

在对手眼里中国女排只有王一梅 一传到位率很低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彭晗
2010年08月29日08:44

  0:3不敌美国女排,女排短板暴露无遗

  昨天晚上,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继续在宁波北仑进行,中国女排结果0:3不敌美国女排,目前战绩2胜2负。从比赛进程来看,美国队在对王一梅的拦防上做足了准备,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将中国女排完全压制,可以说,拦死王一梅——已经成为了击败中国队的窍门。而中国女排对王一梅的过度依赖,已经成为了中国女排前进道路上最棘手的问题。

  大梅被拦死

  中国女排无计可施

  中美两队本赛季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瑞士精英赛决赛中国队获胜折桂,大奖赛香港站却苦战四局以1-3失利。美国队超强的网上实力以及拼发球战术收效颇佳让中国队打得较为被动,此番再战中国队依然处于下风。

  昨晚中国女排对阵美国女排的比赛数据统计可以说明一些问题,重炮王一梅斩获15分成为中国队的第一得分点,这看似正常却也让人担忧。看来比赛直播的球迷朋友都看到了,中国队二传将大把大把的机会交给了王一梅,然而对手也知道,王一梅将是中国队的进攻点,最后出现的场面是——王一梅跃起重扣,美国队三名高大队员将大梅的进攻路线几乎封死,球不是被拦回,就是直接飞出对方端线。之后王一梅,越打越没底,心里总是对对方的拦防发憷,中国队丧失的最有力的得分武器,失利自然在情理之中。

  纵观之前比赛,中国女排“看人下菜”的战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依靠身高优势击败日本,依靠王一梅超水平发挥击败波兰,但面对意大利队、美国等强队时中国队却无计可施,这也说明中国队其实有很多软肋。“遇强则弱”这也是目前这支中国女排的最大诟病,而对王一梅的过度依赖,更是加重了这样的毛病,如果这一点不解决,中国女排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必将越拉越大,而身后的日本、泰国等队与中国女排的差距也会越来越小。

  日本专家兴奋

  看到中国队软肋

  日本女排与中国女排的比赛已经过去了4天,3:1的比分或许已经逐渐被大家忘记,但看了比赛的球迷或许还记得,那场比赛日本女排打得十分顽强,要不是王一梅发挥出色,中国女排或许没那么容易拿下比赛。而正是这个状况,让日本女排充满了信心。昨天,前日本女排国手田中久美在接受采访时就对此发表了

  看法,她认为,中国队虽然3:1胜出,说白了就是王一梅一人之力打败了日本队,但从一支以讲究整体的排球项目而言,过分依赖个人并不算有多大能耐,从王一梅累得精疲力竭的样子来看到其中必有隐患。

  田中久美表示,中国女排在近12场比赛中取得8胜4负的战绩,包括取胜的多场比赛过程来看也不过相当于欧洲二流球队的水准,在战术运用上也没有能够突破其传统的打法,缺少新意的中国女排失误率不低,尤其是防守之差令人惊讶。以膀大腰圆的王一梅为例,在首场与意大利队比赛时她几乎找不到下手的机会,正是由于她被对手盯死也使得中国女排全盘皆输,其实日本队只要好好研究透对手的软肋,尤其要坚决打出自己的特点和战术,甚至可以用疯狂劲头来应对中国女排的话,日本队战胜中国队指日可待。

  今天,中国女排将与卫冕冠军巴西队交锋。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