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让尤纳斯感到吃惊 邓华德果真老奸巨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2010年08月29日11:26

  易建联标志性的双手灌篮,王治郅的三分球,孙悦的抢断和盖帽……此前热身赛6连败的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中脱胎换骨,恍如回复到北京奥运会时的状态。昨天,在世锦赛与希腊队的比赛中,中国队虽然以81:89败北,但中国队打了了久违的血性,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希望。

  尴尬

  尤纳斯涨红着脸,粗着脖子冲着自己的队员们就是一阵狂吼。对于尤纳斯的坏脾气,中国球迷可谓是领教过多次,但这一次逼得他发脾气的,不是别人,而是他曾经执教的中国队。

  希腊队是欧洲强队,在去年的欧锦赛中夺得了第三名,在来土耳其之前,他们也是带着希腊四国赛冠军的头衔而来。在之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尤纳斯颇为自负,认为在CBA成长起来的中国男篮和自己目前执教的这支希腊队没法相比,虽然表面上非常客气,但他认为希腊队和中国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希腊球员大多在欧洲高水平俱乐部打球,他们有着良好的成长环境,而中国球员大多来自于低水平的CBA联赛,他们到了国家队之后,我还得从最基本的ABC教起。”之前,尤纳斯谈及在中国和希腊执教有何不同时说。

  但昨天世锦赛的首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就让尤纳斯大吃一惊。这支缺少姚明的中国队,虽然有易建联、孙悦、王治郅等到他当年执教时的主力,但也有很多他不熟悉的新面孔。正是这支他既熟悉又陌生的球队,差一点让尤纳斯在希腊球迷面前下不来台。前两节领先10分的希腊队,第四三节结束时只领先3分,到第四节中段反以65∶66落后。虽然希腊队很快拉大了比分,但全场的嘘声听得非常刺耳,尤纳斯再有修养也拉不下这个面子。

  “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并不好,相反,中国队的表现让人惊喜。”尤纳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然,我要祝贺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他的这支球队前途无量。”

  骄傲

  邓华德双手叉腰,对着边裁狂吼。这就是邓华德的一贯作风,他必须为自己的弟子们出头,还包括撑腰、打气。这场比赛,中国队本有机会获胜,但他们还年轻,以后有的是机会。

  中国男篮之前赴欧美拉练,结果是一个不堪回首的6连败。邓华德在多种场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中国媒体多看到中国男篮进步的一面,而不要揪住中国队失败的结果不放。在打希腊队之前,邓华德就说:“希腊队是有实力争夺冠军的球队,虽然他们有两名主力遭禁赛,但他们整体实力远高于中国队。”嘴上虽这么说,邓华德也憋着一口气要证明自己。

  果然,打希腊队证明自己的机会来了。邓华德一反常态将王治郅安排为首发,表明了要与希腊队殊死一搏的态度。前两节,中国队并没有被拉开太多比分,这也为中国队在后两节的反击奠定了基础。易建联成为中国队的内线中坚,王治郅宝刀未老,连续投进漂亮的三分球,孙悦的突破和盖帽成为最犀利的武器,当然还少不了王仕鹏的突破……从第三节开始,中国队打得希腊队没有脾气,如果不是中国队缺少经验,邓华德还有可能爆出最大的冷门。

  “我为这支球队感到骄傲,为他们不断取得的进步而自豪。”邓华德说,“这场比赛也出乎我的意料,他们团结得像一个人,求胜欲望强烈,士气高涨。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仍然保持这种斗志和激情,给我们不断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