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美国女排3-0横扫日本 五连胜提前夺大奖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坤
2010年08月29日14:33
组图:美国女排3-0横扫日本 队员激情庆祝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进入最后一天的较量,美国女排3-0横扫日本队,以五连胜的战绩提前夺冠,三局比分为26-24、25-20、25-23。这也是美国女排第三次夺得大奖赛冠军,此前她们分别在1995年和2001年问鼎。 点击查看技术统计>>

  本届大奖赛总决赛,在巴西、意大利、中国等传统强队均表现得不尽如人意的形势下,日本女排则打出了顽强的作风,接连逆转战胜巴西和意大利,信心爆棚;而阵容相对整齐的美国队更是一枝独秀,四战四捷。虽然美国队曾在1995年和2001年两度夺冠,但是对于8年未能染织冠军,并且连续5年未能进入大奖赛前三名的美国队来说,姑娘们显然不会只满足赢两局即可夺冠的结果。

  首局比赛,美国队一上来就出现连击和配合失误,日本队迅速将比分拉开至4-1,随后虽然波恩的拦网和日本队触网帮助美国队将比分追至4-5,但美国队自身过多的失误还是让日本队以8-4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回至场上,美国队被日本女排顽强的防守打乱了节奏,木村纱织四号位的吊球使得日本队以11-6领先5分。然而,面对日本队前排两点攻轮次,阿金拉德沃3号位的拦网、汤姆的发球和后排进攻帮助美国队迅速将比分追平。随后,阿金拉德沃的发球和日本队的失误使得美国队反超比分,胡克尔的3号位交叉进攻带领美国队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临近局末,日本队凭借细腻的防守和竹下佳江在防反中的出色组织,以20-18反超。此后,双方在防守和拦网方面均展现出超高水准,虽然凭借3号位交叉掩护,日本队4号位进攻得分率先拿到赛点,但是,关键时刻波恩的4号位背飞得分,以及日本队配合失误和二次球被拦,反而使得美国队以26-24艰难拿下首局。

  换场再战,开局阶段日本队在防守和反击中更显流畅,一路领先,美国队则在发扣拦方面更具优势,紧咬比分,依靠对手拦网失误,日本队以1分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两队在防守上表现得依旧出色,但美国队则在拦网盯防上更为成功,迫使日本队2号位和4号位多次被拦,凭借反击中拉尔森的直线扣中,美国队反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回场上,美国队展现了不逊于日本队的精彩防守,汤姆2号位的直线扣球帮助美国队以20-16领先进入局末阶段。面对技术细腻的日本队,美国女排在进攻和防守上十分耐心,反而逼迫日本队多次出现失误,并先以24-19拿到局点。主攻拉尔森4号位打手出界让美国队以25-20再下一城。

  比赛来到第三局,赢两局已经提前夺冠的美国队队员心态异常放松,日本队也未曾放弃,紧咬比分,但在关键时刻,美国队借助4号位和3号位两次集体拦网得分仍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日本队利用发球找人的战术制造拦网和破攻机会,将比分追平,石田瑞穗的2号位直线吊球帮助日本队以13-12反超,借助荒木绘里香的2号位背飞得分和汤姆的扣球出界,日本队首次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再战,波恩的背飞和发球得分,以及胡克尔反击中的1号位后攻帮助美国队以17-16反超。紧接着日本队的一传和进攻接连出现失误,美国队以20-17进一步取得领先。来到局末,波恩和阿金拉德沃接连分别拦网得分,拉尔森的4号位吊球得分更使美国队拿到5个冠军点。但此时,日本队并未放弃,连得4分,让美国女排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不过,最终拉尔森的吊球得分还是帮助美国队以25-23赢下比赛。

  纵观全场比赛,美国女排五名攻手得分全部上双,拦网全面压制日本,防守成功率更一度达到惊人的81%。其中,拉尔森与日本队的木村纱织均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恭喜美国女排,她们配得上这个冠军。
美国女排现在的势头很不错。
时隔九年再夺冠,美国女排强势归来。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