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日本女排苦练防守非偶然 高个队员难寻主帅无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9日16:0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9日发自北仑)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进入最后一天的较量,美国女排3-0横扫日本队,以五连胜的战绩提前夺冠,三局比分为26-24、25-20、25-23。这也是美国女排第三次夺得大奖赛冠军,此前她们分别在1995年和2001年问鼎。日本队则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两胜三负的成绩。

  输掉比赛,不管是日本队的队员还是教练,都在此强调了高度问题。“这是大奖赛的最后一场,我们拼到最后很高兴,但美国的高度优势很明显,扣球也很强。”日本队长荒木绘里香说道。主教练真锅政义则表示,“今天面对此前全胜的美国队,她们在身高上占据优势,不管是扣球,拦网都很强,尤其是拦网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威胁。”

  作为亚洲传统球队日本队,她们是本次大奖赛中身高最矮的一支球队,队中最高的副攻荒木绘里香也不过1米86,二传竹下佳江仅1米59,主攻木村纱织1米85。因为受困于身高的劣势,主教练真锅政义表示,球队只能更多地加强传统训练,即在防守技能上进行强化,而事实上,日本队的防守也确实是所有球队中最好的一支。

  和日本队不同,曾经以小球防守著称的中国队目前在选材上都更青睐于身材高大的队员,很多欧美球队和中国队交手后,都把日本和中国两队划分进了不同的战术类型。“两支队伍的体系是不同的,中国队员身材高,拦网也高。”中意比赛结束后,意大利主帅曾这样说过。

  用身高臂长进行高空轰炸,还是用短小精悍苦练底盘功夫,日本主帅真锅政义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当记者询问“你是否会考虑选择一些高的选手?”时,他回答,“也有这样的可能,只是,这在日本比较难,国内很少有身高高的队员。”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