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女子九球世锦赛|九球世锦赛 > 2010九球世锦赛动态

九球世锦赛刘莎莎9-3胜张舒涵 卫冕冠军获第三

来源:台球视界
2010年08月29日18:55
组图:刘莎莎获得季军微笑挥手

  TOP147沈阳讯,2010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经过4天的比赛接近尾声,在最终的冠亚军决赛结束之前于沈阳奥体中心网球馆的1号球台进行了3、4名决赛。卫冕冠军我国选手刘莎莎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神勇,以9比3的优势比分从似已无心恋战的中国台北选手张舒涵手中夺走季军位置,至此本届世锦赛仅剩下一场冠亚军决赛。

  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张舒涵和刘莎莎分别负于英国的艾莉森·费雪与中国选手付小芳,本场比赛将确定2010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的季军归属。比赛采用17局9胜,胜方连续冲球规则,经过比球由张舒涵率先冲球。首局张舒涵冲球后获得连接机会但在进攻3号球时即轻易失误将台面留给对手,刘莎莎将台面稳健清光先拔头筹,1比0。

  第二局,刘莎莎冲球后双方经过了较长时间的功放转换,张舒涵尝试一库钩3号球进底袋稍稍偏出结果给对手留下机会,刘莎莎顺势清光台面,以2比0领先。第三局,刘莎莎冲球后连接球位置不理想选择防守逼迫对手跳杆,张舒涵母球跳起后率先碰到8号球犯规,刘莎莎利用手中球机会再次清光台面获胜,3比0。第四局比赛开始后双方又经过了一番安全球大战,刘莎莎利用张舒涵的进攻失误上手但仍打得断断续续。尾盘两位选手再度回到7号球和9号球的纠缠,张舒涵拼长台7号球准度欠佳导致对手再度占得先机,4比0。

  第五局,刘莎莎将5号球冲进,随即利用连接球1号将简单的台面顺利清光上演本场比赛首次开球清台,比分领先至5比0。第六局,双方在攻防中各获得了几次机会但都没有能够将进攻连续下去,张舒涵一次精彩的跳球进攻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刘莎莎在长台进攻4号球时准度稍差将其留在袋口导致对手清台扳回一分,5比1。第七局,刘莎莎跳球不进使张舒涵获得进攻机会,但后者的母球控制不尽人意使7号球难度过大最终偏出,刘莎莎收完最后三颗球后以6比1的领先优势将比赛带入中场休息。

  第八局,张舒涵在7号球上的致命失误再次将主动权拱手让出,刘莎莎以7比1遥遥领先领先。第九局,双方在进攻中各有失误,在台面只剩3颗球是双方陷入防守大战,刘莎莎在做安全球时不慎母球摔袋送上良机,张舒涵捡回一局但仍以2比7落后。第十局进行得异常短暂,张舒涵将1号球冲进后直接在击打2号球时将中袋附近的9号球开仑打进直接赢下,3比7。第十一局,张舒涵两次吊球都被轻易化解,最终刘莎莎拼进长台3号球上手清台以8比4拿到赛点。

  第十二局,张舒涵在安全球交换中发生母球摔袋的致命失误,刘莎莎又一次稳健地清光台面获得本场比赛最终胜利,总比分为9比3。本届世锦赛的冠亚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9日晚7点30分在我国选手付小芳与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之间进行。(TOP147记者.狸猫)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