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郑波马晋夺冠之路:五战仅失一局 横扫世界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8月29日20:22
组图:混双夺冠郑波跪地庆祝 激动拥抱搭档马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首先进行的混双比赛的决赛中,8号种子、中国组合郑波/马晋直落两局,以2-0的总比分战胜队友、6号种子何汉斌/于洋,夺得冠军,这也是国羽时隔9年后再度获得世锦赛混双金牌。两局比赛的比分为21-14和21-10。以下是郑波/马晋世锦赛夺冠之路:

  首轮轮空

  第二轮 郑波/马晋 2-0 扎瓦德斯基/玛利亚

  本届世锦赛郑波/马晋以八号种子出战,首轮两人轮空,次轮郑波/马晋迎战乌克兰组合扎瓦德斯基/玛利亚,两人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两局均将对手得分控制在10分以下,最终郑波/马晋以21-7、21-9强势晋级混双16强。

  第三轮 郑波/马晋 2-0 苏凯特/桑松卡姆

  1/8决赛中,郑波/马晋迎战14号种子泰国组合苏凯特/桑松卡姆,首局郑波/马晋打得异常艰苦,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打到19平,不过郑波/马晋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21-19拿下首局。次局郑波/马晋再接再厉以21-15横扫对手晋级八强。

  1/4决赛 郑波/马晋 2-0 维迪安托/纳西尔

  1/4决赛中,郑波马晋迎来世锦赛最强的一个对手头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首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也一直没有拉开,21-19郑波/马晋险胜首局,次局比赛郑波马晋打得仍很艰苦,比分一直打到21平,最终郑波/马晋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23-21拿下全场比赛。

  半决赛 郑波/马晋 2-1 高成炫/何贞恩

  在混双半决赛中,8号种子、中国组合郑波/马晋2-1逆转12号种子、韩国组合高成炫/何贞恩,晋级决赛。三局的具体比分分别是15-21、21-11和21-16。

  决赛 郑波/马晋 2-0 何汉斌/于洋

  混双决赛,郑波/马晋迎战队友何汉斌/于洋,首局比赛开始后,两对选手迅速进入拉锯战,12-12时,郑波/马晋突然打出一波9-2的高潮,并就此一举以21-14结束了首局的争夺。次局比赛郑波/马晋再接再厉,以21-10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但是时隔九年国羽再度获得世锦赛混双金牌,而且也是世锦赛历史上首次在混双决赛中的场地中出现两对中国组合。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