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郑波/马晋挑落头号种子 四强战韩国强敌信心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7日21:52

    新华社巴黎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张薇)巴黎羽毛球世锦赛27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在首先上演的一场混双比赛中,郑波/马晋与赛会头号种子、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结果中国组合经过奋力拼杀,将世锦赛混双卫冕冠军挑落马下,距离登顶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首局比赛开始后,郑波/马晋一路领先,每次打出好球,郑波都要握拳大吼,为自己鼓劲。技术暂停后,两人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在战至19:16时,双方陷入多拍激战,郑波/马晋在被动的情况下扭转局势,迫使对方回球下网。不甘失败的印尼组合随后利用郑波的失误连得3分。关键时刻,中国组合顶住压力,以21:19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印尼组合先声夺人,取得3:0的领先优势;郑波/马晋一路追赶,将比分追至9平。此后他们与对手数度平分,一直缠斗至16:15时才首次取得领先。不过,双方的比分始终无法拉开,维迪安托/纳西尔甚至一度舀到赛点,但维迪安托发球失误拯救了中国组合。在战至21平后,郑波/马晋连得2分,结束了这场艰苦的对决。

    获胜后,郑波将球拍高高抛向空中,而马晋则在混合区内开心地招呼“波哥”一同接受采访。郑波对自己本场发挥十分满意,他说:“我们赛前准备得很充足,因为以前打过,我们的战术就是把球拉高一些,打到底线,这样对方的进攻和威胁就会有所减少,而且我们今天的发接发也比前两天要好,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能稳得住。”

    他还对搭档马晋大加称赞:“几个月没见,马晋的防守进步很大,我的压力也小了很多,可以说她在网前几乎没什么漏洞。”

    有记者问:“在第二局最后有没有想过会再打一局?”对此,郑波老实答道:“不想是假的。”

    进入四强后,郑波/马晋的下一个对手将是韩国组合高成炫/河贞恩。两人表示,双方此前交手两次,互有胜负。在目前状态良好的情况下,郑波/马晋对此战充满信心。(完)2010/08/27 21: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