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洪钢:陈金不甘只做男单第二 两特质成获胜秘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雪蝶依
2010年08月29日21:50
组图:陈金2-0陶菲克首夺冠 握拳庆祝王者归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单决赛的争夺中,中国队陈金以2比0(21-13、21-15)战胜印尼名将陶菲克,他获得自己的首个世锦赛男单金牌。

  上届世锦赛的的男单亚军陈金体能充沛,打吊能力突出。不过,陶菲克的反手技术和网前技术非常出色,从纯粹技术角度来看依然高于陈金。而且陶菲克大赛经验丰富,在本届世锦赛上上更是状态出色,他连斩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和韩国悍将朴成焕后杀进决赛,这是他时隔五年以后又一次打进了世锦赛的决赛。经过三年的蛰伏以后,陶菲克再次站在了羽坛之巅,成熟老到的陶菲克有着细腻的手上功夫和控制能力。

  在备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一开始陈金就表现出很好的竞技状态,他跑动能力很强,而陶菲克进入状态较慢,使得陈金一上来就取得了6-0的领先,由于陈金的一个失误,陶菲克终于艰难拿到一分,尽管陶菲克的网前出手很有特点,但对陈金的有效进攻依然找不到办法,一直处于大比分的落后,陈金11-4领先到第一局的技术暂停,央视解说员洪钢认为,陶菲克的技术全面,动作细腻,网前回放和勾对角都很好,他在离开印尼国家队后,状态保持的不错,世界排名也在前五,但是他在今天比赛开局进入状态太慢,导致一直处于被动。尽管之后陶菲克加快速度,在后半局双方也呈现出比较平衡的局面,但陈金开局开得很好,最终以21-13先下一城。

  在第二局的对抗中,陈金依然延续良好的状态,以4-0取得领先,洪钢点评到:“对于陶菲克手上变化多的优点,陈金显然有充足的准备,他的防守非常的好,在被动情况下的跑动能力很强,背水一战的陶菲克,开始利用长拉短吊控制陈金,并且频繁的杀上网拿出全部能量,而且回球保持下压,但这对陶菲克的体力也有影响。开局依然以4-8落后。陈金在林丹鲍春来都出局后,非常希望拿到这块金牌来证明自己,并不甘心一直做中国队的第二单打,因此他今天表现出很好的状态,他的防守好,头顶区的进攻这两特制运用的非常好,陶菲克利用曾利用换球调节情绪,在发接发上变化追回几分。一度将比分缩小到10-12,,但陶菲克对陈金的突击缺乏准备,防的不好,而他的放网又放不死陈金,陈金连拿七分打到以17-10领先,但是这个局面以对陶菲克非常困难”。最后尽管陶菲克利用出色的技术拿回几分,但最终还是以15-21再输一局。

  最终中国队陈金以2比0(21-13、21-15)战胜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陶菲克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局进入状态太慢,第二局虽也全力发起反攻,但是依然无力回天,陈金则头顶区进攻和防守发挥非常出色,表现出不甘做第二的态势”,洪钢如是说。中国队“独苗”陈金经过之前两届世锦赛的历练,终于站在了世锦赛男单的最高领奖台上,获得了自己的第一块世锦赛金牌。(冰雪蝶依)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