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数据对比揭示中国致胜关键 险胜背后曝两大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8月29日23:43

视频:易建联四度暴扣豪取26分 男篮擒科特迪瓦


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土耳其世锦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迎来了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经过四节激战,中国队以83-73力克对手,获得了世锦赛的首场胜利。但其实以中国和科特迪瓦的实力对比而言,面对这个必须战胜的对手,其实中国本应该可以更轻松得赢得比赛。但在实战中,中国却赢得异常艰苦。

  究其原因,主要还是中国队不适应科特迪瓦这种硬打硬冲的打法。在上场对阵希腊的比赛中,面对欧洲打法,中国队虽然在实力上明显处于下风,但还是打得相当不错,给前欧洲冠军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但今天面对实力稍逊一筹的科特迪瓦队,中国队的胜利却来得相当不易。

  今天中国队能够最终赢得比赛的胜利,主要还是在进攻的效率上明显高于对手。全场比赛,中国62投27中,命中率达到43.5%,三分球19投7中,命中率36.8%,而相比之下,科特迪瓦这两项数据却只有36.5%和29.4%,从这个方面来讲,中国队在防守端还是下足了功夫,有效限制了科特迪瓦的进攻,为最后的胜利打下了基础。

  另外,中国在罚球线上也是大胜对手,他们利用罚球得到了22分,30罚22中,命中率73.3%,而科特迪瓦在这一项上,则只有14罚9中,罚球命中率只有64.3%,有效限制对手的罚球数,同样是中国队成功防守的一大表现。

  而除此之外,中国队和科特迪瓦的表现几乎没有太大差别,篮板44对43,助攻14对14,抢断8对8,盖帽2对3,几乎是平分秋色。

  但为何中国最后只艰难赢了10分,必然是在比赛中暴露了不小的缺点。而这些不足恰恰是中国队在以后的比赛中需要注意的。首先是中国队的失误。虽然全场比赛中国队失误以10-13落后于科特迪瓦,但考虑到两队的战术素养,中国队在控制失误方面堪称失败,最关键的是,中国队多次在出现失误后被对手抓住机会,直接上篮得手,单单在首节比赛,中国队就因此丢掉了8到10分,而整场比赛,中国之所以未能将比分拉开,也正是因为失误被对手反击得分。

  而除了失误,后场篮板的保护也是一大问题。由于科特迪瓦球员跑跳能力极强,中国多次在保护后场篮板时失败,全场被对手抢到了18个前场篮板,而中国则只有12个前场篮板。正因为此,科特迪瓦全场出手次数达到了74次,足足比中国队多了12次。虽然今天中国队战胜了科特迪瓦,但接下来面对更为强劲的对手,中国应该在保护后场篮板和控制失误方面做得更好。

  以下是两队技术统计的对比详情:

球队 投篮命中率 三分命中率 罚球 失误 前场篮板 出手次数
中国 43.5% 36.8% 22/30 10 12 62
科特迪瓦 36.5% 29.4% 9/14 13 18 74

  (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