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孟达:中国队出线有戏 易建联并非男篮真正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俊
2010年08月30日00:48
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刚看完比赛,中国队打得不错。”电话那头传来孟达久违的声音。8月6号,南钢前往云南海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训练期间,每天的生活除了训练之外就是休息,不过,当世锦赛开始后,他们在完成每天的训练任务之外,还得关注中国男篮的比赛。

  没有大姚,没有朱芳雨,新一届国家队中少了很多熟悉的面孔,很多人都在质疑,这支国家队到底能走多远,更有美媒在世锦赛之前的热身赛中就指出‘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将无缘16强。”

  而事实证明,这样的谬论正一步步被摧毁。时间被拉回到前天晚上21点整,身披火红色队服的中国队球员面对老牌劲旅希腊队没有胆怯,虽然最终还是以7分的劣势输掉比赛,但他们用行动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

  次役,面对科特迪瓦,一场不得不拿下的比赛,最终中国国家队以83比73战胜对手,从而离16强越来越近。

  值得一提的是,在没有大姚的情况下,易建联已经逐渐担当起核心角色,孟达告诉记者:“从这两场比赛来看,阿联越打越有自信,不是说超常发挥,起码在他的位置上打出了该有的水平,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阿联一定能够带领这支球队冲击更好的成绩。”

  不过,在孟达眼里,阿联并不是令他印象最深刻的球员,“其实,让我印象最深刻并不是得分最多的球员,而是老将大郅。”接着,孟达解释道:“可以说目前球队中都是一批年轻球员,大郅作为一名老球员,身负的责任不仅仅是保证中国队内线,更多的作用还是要带年轻球员,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大郅能起到鼓舞士气的作用,这是年轻人无法做到的。”

  不过,虽然中国队在这两场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其中也出现了不少问题,尤其是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面对平均身高不如自己的对手,中国队在进攻篮板上竟然落后对手9个,而在失误方面仅仅少于对手2个,中国队并没有延续上一场良好的状态。对于这样的问题,孟达告诉记者:“这很正常,能打进世锦赛的球队都不是弱队,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个人觉得这很正常。”

  而另一方面,在这12人大名单中有不少新面孔,邓华德也表示着是为了2012年的奥运会,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年轻球员并没有得到太多的上场机会,而只是在最后10几秒时才派上年轻球员,“虽然邓华德说不在乎成绩,但不会是这样,他肯定也想要胜利,要出线,年轻球员得不到上场时间是正常的,我们也是从年轻球员过来的,更多的是学习,像郭艾伦这么年轻就入选国家队,即使不上场也能学到很多东西。”

  此外,这样的打法让记者担心主力球员的体能问题,而孟达打消了记者的顾虑,“这帮球员连续打两三场这样的高强度的比赛不成问题。”

  对于中国队是否能摧毁无缘16强的谬论,孟达表示,“应该有戏,从这两场比赛来看,邓华德无论是在打法还是在战术方面都非常有想法,临场指挥也不错,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会更精彩。”(搜狐体育 小俊)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