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90后新星上场时间骤增 邓华德出奇招鼓励郭艾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8月29日23:47

视频:易建联四度暴扣豪取26分 男篮擒科特迪瓦


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中国男篮迎战本届土耳其世锦赛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中国队在易建联的带领下,以83-73轻取对手,本场比赛,90后小将郭艾伦和于澍龙都获得上场机会,与上场相比,他们的上场时间骤增。

  邓华德在本次世锦赛带上了六名后卫,其中有两名90后新星,于澍龙和郭艾伦,与孙悦、刘炜这样的老大哥相比,他们的资本就是年轻。于澍龙在吉林队,经过两个赛季的锻炼,于澍龙已经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后卫。

  郭艾伦我们不必介绍太多,尚不满17岁,是参加本届世锦赛年龄最小的球员。这次能够挤进中国队12人大名单,除了主教练邓华德放眼2012年,为培养年轻球员考虑外,他本身的个人能力出众也是一个原因。郭艾伦也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

  邓华德之所以把他们带到土耳其,就是让他们开阔眼界,提高自身技能。在没有硬性指标的世锦赛上,邓华德还是大胆的启用新人。上场对阵希腊的比赛,在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的时候,邓华德让年轻的于澍龙上场冲一下,于澍龙在世锦赛首秀中,用一记三分为自己赢得满堂彩。而郭艾伦也在比赛结束前12.9秒获得上场机会,虽然没有得分,但是他能感受到大赛场上的气氛。

  由于中国男篮今天面对的是本组所谓的鱼腩球队科特迪瓦,所以从比赛开始阶段,中国队就牢牢控制比赛节奏,在比分上一直领先对手。因此这也给了年轻小将更多的锻炼机会。与上场相比,邓华德将这两名小将的上场时间提前,让他们提前感受一下不同时段场上的激烈程度。

  第二节尾声阶段,邓华德把郭艾伦派上场,更多是让他盯防对方速度较快的得分手;在全场比赛结束还剩22.2秒时,郭艾伦再次被派上场,上场后的郭艾伦非常积极,他甚至想用竭尽全力遏制对方过半场。邓华德先后用两个尾声阶段来锻炼郭艾伦,让他明白最后的24秒应该怎样处理。

  于澍龙在首节比赛还剩5分钟左右就被换上场,于澍龙刚上场不久就出现失误,邓华德迅速又换上刘炜。比赛第三节中段,于澍龙再次被替换上场,可他甚至连运球过半场都非常困难,连续出现了两次失误,仅仅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邓华德就重新换上了刘炜。尽管于澍龙在场上多次出现失误,并替换下场,但是邓华德还是多次给这个内向的小伙子上场机会,以此来培养他的自信心和斗志。(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