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豪言壮语激励男篮 请为中国抛头颅洒热血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8月30日06:17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也玩微博,他的微博是写在男篮世锦赛更衣室的小黑板上,而公开发布者都是王仕鹏。前天打希腊前是“为中国队抛头颅洒热血的时候到了”,昨天变成“让我们开始震惊世界的旅程”。 不过,有了第一场差点把希腊拉下马的“震惊旅程”,昨天男篮以83∶73拿下小组最弱的科特迪瓦,就没那么令人震惊了,中国球迷的胃口被吊起来了,接下来要打的波多黎各,在热身赛赢了中国队16分,下个回合男篮能让对手震惊吗?

  科特迪瓦第一场打土耳其只得了47分,非洲第二不像一支正规军。但是昨天把世界冠军希腊队防得直冒冷汗的中国队,在这个不讲究套路的对手面前,开场反而不适应,上半场快攻得分0∶6,前场篮板3∶8,抢断1∶4,有点昨天希腊被中国打蒙的意思。打不同的对手,也要有不同的心态,前天是以小搏大,昨天就该是以大“欺”小。下半场调整战术后,中国队找到了强队的感觉,最多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全场比赛,易建联再一次承担起攻防核心的重担,拿下26分9个篮板,王仕鹏25分7个篮板,浙江国手丁锦辉也有7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

  “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能把这场比赛赢下来很好,这让我们球队有了更多的信心。”邓华德说。其实他领军的神奇之处在于,赢球固然能收获信心,输球也能保持信心。之前热身六连败,男篮在世锦赛上初亮相,也完全没有败军之势,这对于接下来打波多黎各至关重要。

  “波多黎各队是特别有天赋的球队,我们在美国跟他们交过手,那场比赛输了,我们总结了经验,不能犯之前的错误。”邓华德说。三天前他说这话,谁信?昨天他这么说,全国球迷都开始期待“震惊”。

  在另一场焦点之战中,美国队99∶77击败斯洛文尼亚队,杜兰特砍下22分。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