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张娴抱怨能接一传队员太少 从头打到尾相当疲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30日01:30
组图:中国女排0-3巴西 张娴赛后仍获最佳自由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9日发自北仑)从去年开始,“一传”二字就成了中国女排的命门,到了王宝泉时代,提及最多的依然是一传。但作为主接一传的自由人张娴,她却并不认同这个观点。

  “我觉得不能完全说是一传的原因吧,和美国队那场,我们一传成功率比美国高多了,但为什么我们还输?我觉得不要过多的精力放在一传上,毕竟一传的好坏和心理素质有很大原因,但一有什么问题就找一传,我觉得这样对一传来说,压力会更大。”输掉和巴西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张娴闷闷不乐,后劲上枕着冰袋的她看上去有些小情绪,队友也不时过来摸摸她的头安慰一下。

  8月29日晚,世界女排大奖赛最后一场,中国队坐镇宁波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巴西队,原本大家都希望能够拼搏一下争取站上领奖台,但没想到,却再次0-3惨败对手,三局比赛输了32分。巴西队强劲的发球再次给主队造成很大威胁,整场比赛,对手直接发球得分就有8分,张娴接失1次,李娟接失4次,范琳琳接失3次。

  王宝泉赛后再次提到一传问题,不过,作为鞠躬尽瘁,打满所有比赛的张娴来说,她感觉有些冤枉,说“输球原因不完全是一传。”

  根据张娴介绍,队里经常都有接发球练习,教练就站在高台上发球,模拟每个对手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但是,在她看来,一传问题频出,主要还是接发球体系的原因。

  “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有更多的人来接一传吧,大家也看到了,场上没有太多的人能完完全全地顶下来接一传,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接一传。”虽然张娴没有明说,但可以看出她对现在状态的不满。

  澳门站首场和荷兰的比赛中,惠若琪左肩两次脱臼不得不缺席之后的比赛,她的离开对球队一传造成很大困扰。按照主教练王宝泉所说,“我们现在除了自由人外,只有李娟还能接一传。”这就意味着,原来三个人保证的一传环节,可能落到两个人头上。尽管王导也表示,会竭尽所能尽快提高范琳琳以及陈丽怡的接发球水平,但从现状来看,收效一般。

  和巴西的比赛,首发上场的陈丽怡没有担任接发球任务,主要是李娟和张娴主接,在陈丽怡进攻频频不下球的情况下,范琳琳替补出场,她承担接一传的责任,但14次接发球中,3次直接失误,仅有1次到位好球。“我们现在更多的是年轻队员吧,她们没有经过大赛……我们不是一拨的,她们比较小,大家应该有更多的支持和理解吧。”张娴说。

  本次大奖赛从8月6日开始到今天落下帷幕,前后经历了快一个月,总共4站14场较量让教练和队员都感到有些劳累,“必须相当疲劳了”张娴有些无奈,”从头到尾就我们几个人,从头打到尾,而且一站三场球,四站下来十几场球,包括旅途疲劳等等,疲劳是肯定的。”不过,经历了这次的大奖赛,她认为还是收获了不少东西。

  “我们通过比赛,看到了进步的地方,也看到了更多不足,在经验上,我们看到了和强队的差距,但在缺少小惠的情况下,大家能在一起磨合,赢下泰国、日本、波兰以及德国,还是挺不容易的,队伍前进中肯定会遇到困难,但我相信我们队伍会越来越好。”她说,事实上,这次总决赛第四的成绩已经超过了王宝泉赛前悲观的预期。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