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综述:女队扫阴霾 林丹爆冷国羽创23年最佳(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30日03:46
蔡赟,傅海峰
组图:风云卫冕跪地庆祝 李永波与爱徒紧紧相拥

  男双:蔡赟/傅海峰追平恩师 加冕世锦赛史上第一男双

  世锦赛史上第一男双在本届世锦赛诞生。卫冕冠军蔡赟/傅海峰连胜鲍伊/摩根森、马基斯/亨德拉、古健杰/陈文宏这前三号种子,成为继李永波/田秉毅时隔21年后第二对实现卫冕的男双,同时也以三个冠军成为世锦赛男双史上的第一组合。同时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迎来,蔡赟/傅海峰在世锦赛、苏迪曼杯、汤姆斯杯等世界大赛保持了全胜,豪取20连胜,无愧当今乃至世锦赛史上第一男双。另两对中国男双柴飙/张楠、徐晨/郭振东都输给了头号种子古健杰/陈文宏,一个16强,一个四强,均创了历史最佳。不过也必须看到,男双是国羽整体实力最差的一个单项。柴飙/张楠、徐晨/郭振东仍需进步。古健杰/陈文宏在1/4决赛淘汰了两人曾连输八次的李龙大/郑在成,同时首进世锦赛决赛,这对亚军组合收获也不小,考虑到他们的年纪,在很长一段时间将是风云的主要对手。

  女双:国羽豪取九连冠 杜婧/于洋加冕双冠王

  女双在四强占据了三席,随即包揽冠亚军,实现了世锦赛九连冠。唯一没能进入四强的潘攀/田卿还是输给了队友杜婧/于洋,后者如愿拿到了世锦赛冠军,成为继葛菲/顾俊、杨维/张洁雯之后第三对奥运会和世锦赛双冠王。马晋/王晓理、成淑/赵云蕾分列二、三名,正常反映出了两对组合的实力。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并列第三,尤其是简毓瑾连夺女双和混双季军,表现着实惊艳。在不久前的尤伯杯决赛,两位韩国选手何贞恩和金敏均分别与李敬元、李孝贞配对各得一分,是那场惨案的两位参与者。马晋/王晓理在1/4决赛2-1力克这对韩国组合,可谓成功复仇。美中不足的是,李敬元因伤缺席,李孝贞也没参加女双,使得韩国女双实力大打折扣。

  混双:打破九年冠军荒 郑波完美救赎终夺冠

  此前连续五届无缘冠军的中国混双在本届世锦赛终于打出了扬眉吐气的一役。随着郑波/马晋与何汉斌/于洋会师决赛,中国混双终于在9年来首夺世锦赛冠军。另一对组合陶嘉明/张亚雯在1/4决赛遭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逆转输得较为遗憾。后者此前还淘汰了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最终倒在何汉斌/于洋拍下止步四强,不过已经无愧本届混双最大的黑马。郑波/马晋最终战胜何汉斌/于洋夺冠,上演了世界排名第60名组合夺冠的奇迹。从世界排名来看,郑波/马晋或许是世锦赛史上最大的黑马。而就在几个月前,郑波的国手生涯还被普遍视为已经终结,职业生涯一直命运多舛的他最终夺得世锦赛冠军,弥补了遗憾。郑波与马晋的这对组合也成为国羽混双在新奥运周期的领军组合。(搜狐体育 程田)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