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陈金首夺世界冠军不与林丹比 陶菲克称心服口服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30日03:31
  陈金摇臂高呼,陶菲克黯然神伤。

  当陶菲克避开林丹,击败朴成焕闯进决赛之后,他曾经对外宣称:“这次世锦赛,好运一直在我身边!”然而昨天,当碰上同样好运的陈金时,陶菲克的运气终于到头了。

  在经过47分钟的拉锯后,24岁的我省羽球名将陈金直落两局,以2-0(21-13,21-15)战胜陶菲克,夺得世锦赛的男单冠军,这也是陈金的第一个世锦赛男单冠军。

  好运气偏向陈金

  在半决赛击败韩国一哥朴成焕之后,陶菲克认为,这届世锦赛好运一直跟随着自己,他说:“我之前说我不想碰到林丹,结果就真实现了。这次世锦赛总有运气帮助我。”

  这次世锦赛,陈金运气也一直不错,首先是抽签的时候,陈金被排在了上半区,避开了林丹、李宗伟、陶菲克、鲍春来、朴成焕等好手林立的下半区;紧接着,同样位于上半区的印尼好手索尼退赛,又让陈金在上半区少了一个对手;世锦赛开始后,在陈金与对手的比赛中,甚至连对手球鞋开胶这样的事情也会出现。

  昨天,两位好运气的选手在决赛中相遇,结果,陈金风头依旧,一开局,便以网前直线和大角度的击对角,连续取分打出7:0的高潮,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

  陶菲克的好运气则到了头,他在比赛中,浑如梦游,尽管他还想通过网前小球和后场劈杀来缩小分差,但在陈金有如神助的严密防守面前,一切都是徒劳无功,很快便以13:21输掉了第一局。和记者一起观战的一位同行感慨道:“今天陈金的防守太好了,陶菲克那么凶狠的杀球居然也能救起来!”

  林丹的失利,进一步凸显中国球员的疲劳状态,最后两天队里更加重视队员身体状态的调整,红牛随队的专家随时提供指导,确保争冠队员更科学饮用能激发潜力、抵抗疲劳的运动功能型红牛饮料,帮助陈金在决赛中力克陶菲克,保住最重要的男单金牌。

  陶菲克不满裁判

  在输掉第一局之后,陶菲克并没有放弃。在圈子里,陶菲克一直是以心理素质好而著称的。

  次局的较量里,陈金延续着自己的神勇状态,通过犀利的对角进攻和头顶杀直线,顺利打出了4-0的高潮。陶菲克积极采用抽拉对角的策略,同时有意识地增加了发球的侵略性,给陈金制造了一些麻烦,将比分变成了5-9。

  然而,这时场上的一个小插曲扰乱了陶菲克的心态,当时陶菲克打算换球,他先向陈金示意,陈金表示同意,随后,他又向主裁 判示意,主裁判做出了否决的手势,不知道陶菲克是误解了主裁判的意思,还是要发泄对主裁判的不满,他固执地走向副裁判,硬是从副裁判手中换了一个球,这时,主裁判显然觉得自己的权威受到了挑战,他招手将陶菲克唤到跟前,表示不能换球,陶菲克将球递到裁判面前,据理力争,但主裁判依然摇头摆手。无奈,陶菲克只能将换来的球又还给副裁判,口中不停地抱怨着什么。

  这个插曲显然让陶菲克心情大坏,接下来的比赛,陈金一直压着陶菲克打,陶菲克最终输掉比赛。

  赛后颁奖仪式结束,走下颁奖台时,陶菲克旁若无人地抱怨着裁判:“隔了这么多,裁判还是判给了他!”一边说一边用拇指和食指比划出一段长于四五厘米的距离,看来惜败摘银的陶菲克心中还有着些许怨言。

  陈金不和林丹比

  昨天赛后,陶菲克依然很有风度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输球了,非常难受,”陶菲克实话实说:“我竭尽全力,但还是输给了陈金,他今天控制住了我的比赛,我只能一分分去追赶。”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金姗姗来迟,分析比赛时,陈金认为:“今天自己发挥比较好,陶菲克打得不错,只是今天自己心态稳,战术成功。他的特点是往前和后场扣杀,我自己的前后调动不让他有很好的机会去杀球。”

  陈金认为:“其实这场比赛我的压力更大,因为我没拿过这个比赛的冠军,特别想要。陶菲克是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都拿过了,我在压力上比他大,能赢很开心。”

  “这次的冠军不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是放在亚运会上!之前我已经两次夺得亚运会冠军,亚运会对选手而言难度更大。”

  当被问到是不是认为自己已经超越林丹时,陈金说:“我不这么认为,自己就是自己,不用去跟别人比!”

  王琳险胜汪鑫 女单7连冠

  昨晚,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女单决赛中,7号种子王琳表现抢眼,经过三局苦战以2-1(21-11、19-21和21-13)险胜队友汪鑫,首次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同时国羽也实现了在这个项目上的七连冠。

  本次比赛,赛会7号种子、王琳一改往日的起伏状态,先后战胜叶姵延、广濑荣理子和丹麦悍将拉斯姆森三位劲敌,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昨天她的对手是有着“外战女皇”美誉的汪鑫,后者可谓大器晚成,直到今年的尤伯杯才进入国羽主力阵容中。本次比赛汪鑫将王适娴淘汰出局,从而获得了决赛资格。两人此前在国际赛事交手两次,各赢一场,平分秋色,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的羽超联赛,当时王琳战胜了汪鑫。

  本版文摄

  特派记者

  殷小平

  (本报巴黎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