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羽球世锦赛中华台北获突破 亚运目标三项进决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30日07:26

  新华社巴黎8月29日体育专电 题:中华台北队全面突破 亚运目标三项进决赛

  新华社记者张薇 李学梅

  虽然女双晋级决赛的“宏伟目标”未能实现,但5个单项全都打进世锦赛八强,还是让中华台北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松远连称“出乎意料”。通过更为严格的管理和对选手心态的调节,队伍在巴黎实现全面突破,而展望11月的广州亚运会,李松远期待他们在3个双打项目中都能闯入决赛。

  如果说女双组合程文欣/简毓瑾挺进四强还在李松远意料之中,李胜木/简毓瑾连克高手晋级混双四强则着实有些爆冷的意思。这对搭档连克韩国的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中国队的新老组合陶嘉明/张亚雯,最终晋级四强。“蛮重要的,这两场都不好打,过了算是有很大突破,”李松远说。

  另外,大腿伤势复发,双脚磨出血泡的郑韶婕带着“走着也要打”的信念在女单八强战中落败,但给丹麦名将拉斯姆森找了不少麻烦,让李松远不禁感叹:“如果脚不受伤,跟对手绝对有一搏。”

  “变速很快”的薛轩忆则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让最终的冠军陈金先丢一局。谢裕兴若第二轮迎战印尼名将陶菲克也是先赢一局,后来看着对手凭借一个争议球得分、以21:19扳回一局。最终,陶菲克还是通过决胜局战胜了因左膝受伤上半年一直休战的谢裕兴。

  问及队伍整体实现突破的原因,今年年初接手总教练一职的李松远表示,他上任后队伍的最大改变就是集中管理,训练要求更加高。“以前也是集中训练,只是说管理比较松散,比如没有集中住宿呀,训练时间也相对比较短,我接手之后就是教练、选手全部集中住宿,然后对训练的质跟量都有更高要求,比如我们会有晨操,训练上午3个小时,下午3个小时,比较扎实。”

  由于中华台北队的总教练是一年遴选一次,所以李松远坦言他的这些带队方针肯定是以短期目标为主,那就是今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到了年底又要选,如果还是我,我会继续这样要求。”

  严格的管理之下,中华台北队教练组没有忘记为选手调节心态。“出来也跟大家讲,我们没有压力,只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就好了,只要有进步,有成长,我们就会继续往下走,”李松远说。不让选手们“有想法”,不代表教练组没有目标,李松远他们赛前的预期就是女双进决赛,虽然没有实现,但5个项目进八强也算可喜。

  至于亚运会,李松远他们的“野心”更大。虽然承认亚运会比世锦赛更难打,但李松远还是表示:“男单、女单有突破会很难,但我们就希望双打的部分都能进决赛。”

  在李松远看来,中华台北队近期达不到世界一流的水平,但他们的目标就是“在二线占到头”。(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