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武术

散打与“狼群”共舞 张根学:源于中国属于世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30日06:30
  武搏会武术散手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中国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他认为尽管中国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出色,但散打绝不同于中国乒乓球还需“养狼”,中国散打目前的境况是“与狼为伴”,正在受到世界各国高手的强力威胁。中国散打不是“居安思危”,而是“居危思危”。

  张根学说:“在大级别较量中,中国选手根本不占优势,已受到了来自欧洲、西亚、南亚等国家选手的威胁,而小级别的泰国、越南等国运动员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由于一些客观原因,很多国际上的优秀选手这次都没有来参赛。所以现在对于中国散打来说应该是群狼来了。中国散打不是"居安思危",而是"居危思危"。”

  同时张根学也认为这是一个好现象,“更多国家选手的实力增强了,参与练习武术的人多了,证明武术虽源于中国,但属于全世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