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李永波为陈金加油 现场鼓劲成就国羽终包揽五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30日08:53

  是金子总会发光。这一天,陈金终于等到了。在昨天的巴黎世锦赛男单决赛中,陈金以21比13、21比15直落两局击败昔日天王陶菲克。不仅捍卫了中国男单荣誉,连续四届世锦赛未让冠军旁落。他也成为继林丹之后,现役中国男单中第二位世锦赛冠军。

  “去年是亚军,现在又进入决赛,自己的目标已经完成了,但是既然有机会还是会全力以赴。”半决赛淘汰丹麦名将盖德后,陈金如是说。当人们将过多的关注放在林丹与鲍春来身上时,却忽略了陈金是北京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并在2009年世锦赛上获得亚军,只不过他的对手是林丹。

  本届世锦赛在林丹提前出局后,陈金成为中国男单唯一的希望。决赛的对手,是蛰伏三年卷土重来的陶菲克。作为中国男单最为尊敬的对手之一,两个孩子的父亲陶菲克在接连淘汰李宗伟、朴成焕后,时隔五年挺进世锦赛男单决赛。(2005年世锦赛男单决赛,陶菲克2比0完胜林丹,其间在15分制的比赛中送出不可思议的13比0。)赛场的大部分观众起立鼓掌,祝贺陶菲克重回巅峰。掌声经久不息,场面感人。“哇,五年的时间,真的好长,我也老了。去年的法国公开赛也是在这里我获得了亚军,这一次我希望继续在巴黎行好运。去年的印度世锦赛半决赛中我输给了陈金,这一次我渴望能够得到冠军称号,我有这个信心!”上佳的状态重新燃起了陶菲克对冠军的渴望。

  但陈金并不畏惧。开局7比0的领先,奠定了这场决赛的基调。21比13、21比15,陈金以完胜为这个男单冠军更添成色。看台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一直给陈金加油,连说“打得好!”、“继续!”、“加油!”。第二局陈金19比12领先时,李永波对陈金说:“一鼓作气!”陈金果断杀球,拿到赛点。随后陈金因为求胜心切,连丢了三个赛点,但是随着陶菲克回球出界,陈金终成王者。

  其他决赛中,马晋/郑波2比0于洋/何汉斌,王琳2比1汪鑫,马晋/王晓理0比2于洋/杜婧,最后的男双比赛中蔡赟/傅海峰2比1战胜古健杰/陈文宏,中国队包揽了全部5枚金牌。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