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李永波:陈金夺冠不意外 各方面能力不比林丹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8月29日22:56
组图:陈金2-0陶菲克首夺冠 握拳庆祝王者归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8月29日巴黎报道) 在世锦赛最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陈金以2-0轻松击败陶菲克,继林丹之后成为新的世锦赛男单冠军。赛后,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陈金的夺冠将激励队友战胜林丹,并且改变林丹霸主不可撼动的观念。陈金冠军点回放>>

  今天的决赛,李永波一直坐在看台上为弟子加油。在全部五场决赛中,只有男单和男双是“外战”,格外引人注目。这场决赛,陈金面对陶菲克,赢得毫无悬念,轻松将冠军收入囊中。对于陈金的表现,李永波满是赞扬:“今天陈金打得非常好,战术贯彻也很好,而且打盖德或者陶菲他都有丰富的经验,所以今天他夺冠一点都不意外。”

  在国家队中,陈金目前是“男二号”,一直处于林丹的阴影之下。赛后,中外记者都同时提到“超越林丹”的问题,陈金并不愿意与队友进行比较。不过,李永波说出了自己的看法。通过此次世锦赛的表现,李永波非常看好陈金的前景。“陈金的性格介乎与林丹和鲍春来之间,他各方面的能力都不会差于林丹。”而且,他的夺冠对于国家队的队友也是很好的激励。“以前可能很多球员都认为林丹是不可战胜的,但是现在陈金获得世锦赛冠军,这也让更多的年轻队员,像谌龙、杜鹏宇他们都能够看到,中国羽毛球男单不是只有林丹才能获得世界冠军。

相关新闻:

·陶菲克心服口服:我已尽力陈金更强 输球很难过
·陈金一特质凸现首金珍贵 林丹阴影下的他更可怕
·危难时刻陈金两度亮剑 拒绝命运玩笑他不是配角
·两年前陈金早许下夺冠诺言 父亲预感儿子能登顶
·李永波:陈金夺冠不意外 各方面能力不比林丹差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永波说得对,陈金不比林丹差。
陈金夺冠我也一点都不意外。
林丹并非是不可战胜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