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武汉晚报:邓华德心理战术奏效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8月30日09:39

  本报讯 昨晚中国男篮迎战本届世锦赛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易建联和王仕鹏两名广东帮爆发,联手砍下51分,力助中国男篮83:73力克科特迪瓦,赢得本届世锦赛首胜。其中易建联拿到26分9篮板球。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全场最高26分、9个篮板,王仕鹏25分、7个篮板,刘炜12分,王治郅8分。比赛开始,靠着内线进攻威力,中国男篮首节以21:17领先4分。第二节一上来中国队攻守两端都出现问题,被对手连得5分,科特迪瓦队迅速将比分反超为22:21,好在易建联在内线凭借个人能力得分,为中国队稳住阵脚。中国队以40:30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

  易边再战,中国队后场篮板的保护有了一定改善,进攻上也打得更加耐心,并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末节科特迪瓦发起猛攻,频频冲击中国队内线,但苏伟和阿联组成的内线双塔在攻防两端都给了对手不小的压力。科特迪瓦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1分,眼见对手打出了势头,邓华德立即叫了暂停,关键时刻刘炜、丁锦辉得分,阿联精彩抢断,中国队最终牢牢守住了胜果。

  (国传)

  本报讯 首场比赛小负希腊,中国男篮的精神面貌让人称赞,而昨日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国队终于拿到本次世锦赛的首场胜利。比赛之后,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楠透露了本场比赛轻松取胜的原因:“我们实际上在球探工作上做得很好,我们做了很多关于科特迪瓦情报方面的工作,他们近期的比赛录像我们都有,甚至是五六天之前的,我们也已经搞到手了。这个策略让我们占了不少便宜,我们的情报工作做得非常好。”

  而除了在之前早有准备之外,邓华德的心理战术也已经起到了作用。在第一场比赛之前,他给全队看了一段录像,这段录像也让大家热血沸腾。“这场比赛前我们已经不用再看录像了,每场都看就没什么新意了。主要是我们现在球员的心气已经上去了。都很有信心,这一点我们做得很好。而这两场比赛之后,实际上我们的信心又有了更多积攒。”李楠告诉记者,现在的中国队中,球员普遍对胜利很有欲望。尽管没有制定更多的目标,但队员们却并没有放松对比赛胜利的争取。

  昨日王治郅上场时间仅有15分钟,但赛后还是得到了主教练邓华德的表扬,李楠表示:“这没有什么特殊的安排,主要还是看对手的阵容决定的。大郅今天没有打那么多比赛,也是我们赛前就已经制定好的,但是他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对于目前国家队的战术方向,李楠坦言:“我们还是主要做在防守端上,现在我们的锋线还不太稳定,我们希望防守端能发挥更多作用。”

  (岳山)

  本场比赛是易建联连续第二场拿下20+的数据,在中国男篮的历史上,能拿下这样的数据的球员并不多,而易建联现在已经成为了那些闪耀明星中一员。其实在中国队的历次世界大赛之旅中,与非洲球员渊源颇深。安哥拉、科特迪瓦,在此前的奥运会和世锦赛上都曾与他们有过交手,而在那些取胜的场次中,总有一位领袖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1982年战胜科特迪瓦时的黄云龙(28分),1986年再胜对手的宋涛(20分),1996年击败安哥拉的王治郅(17分、11篮板),还有2008年的姚明(对安哥拉拿下30分、7个篮板),多年以后这些前辈的衣钵又得到了传承。昨晚面对这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易建联成就了新的传奇。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0-08/30/content_3930588.htm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