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世锦赛国羽大包大揽 力克陶菲克陈金终见“金”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0:03

  本报讯 (记者 孙卫) 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昨天在巴黎落下大幕。实力强大的中国军团成为最大赢家。昨晚至截稿时,国羽已将混双、女双、男单、女单四个冠军收入囊中,追平了上届的战绩。

  最受关注的男单决战,陈金不负众望直落两局横扫陶菲克。林丹此前的三连冠加上陈金这次登顶,国羽就此实现了世锦赛男单四连冠,追平了在1985到1991这六年间由国羽“四大天王”在世锦赛合力创造的壮举。女单决赛在王琳和汪鑫两朵“小花”之间展开,最终经过三局苦战,王琳以2∶1战胜汪鑫,夺得自己首个世锦赛单打冠军,国羽也实现了在女单项目上的7连冠。

  去年世锦赛,中国军团拿下四金,仅与混双金牌无缘。时隔一年之后,混双金牌在决赛之前已归属了中国队。在这场中国“内战”中,结果郑波/马晋以2∶0战胜队友何汉斌/于洋,两局比赛总共只让对手拿到25分。这样,以“戴罪立功”的心态来到巴黎的郑波终于以这块沉甸甸的金牌完成了“救赎”。由于李永波有话在先“只要夺冠就可以正式重回国家队”,所以郑波的国羽生涯将可以如愿延续下去。

  女双决赛在马晋/王晓理与奥运冠军杜婧/于洋之间举行,男双决赛在卫冕冠军蔡赟/傅海峰与现世界第一的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之间举行。至截稿时,这两场比赛还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