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马晋世锦赛混双夺冠 成山东首位羽毛球世界冠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4:30

  时隔九年,中国羽毛球队再度获得世锦赛混双金牌,赢下比赛的马晋和郑波激动地在赛场上呐喊,忘情地将球拍扔向天空。这一切也许都无法表达他们心中的喜悦。这不仅是国羽时隔九年后再度获得世锦赛混双金牌,更是马晋的第一个世锦赛金牌。而马晋也成为山东历史上第一位羽毛球世界冠军。

  以8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马晋和她的搭档并不是最被看好的组合。世锦赛之前马晋和搭档郑波已有四个月没有配合,在诸多困难之下,这对组合开始了世锦赛征程。就是这样起初不被看好的组合,却五战仅失一局,在1/4决赛中,更是横扫头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一路杀进决赛。

  今年5月的尤伯杯,马晋和搭档在团体决赛中没有帮助中国女队拿下冠军,赛后整个女队都承受着巨大压力,马晋也不例外。之后的羽超联赛,马晋在俱乐部表现抢眼,也越来越自信。马晋在济南的教练邢瑞曾经说过,马晋从小训练刻苦,但是心理承受力稍微弱一些,这几年在大赛中的不断磨练,让马晋愈加成熟,在俱乐部中也能担当大任。

  从2001年来到济南体校,教练们就发现马晋身体条件有局限,要是打单打不一定能出好成绩,但是走双打的路子说不定就成了。马晋2006年进入国家二队之后也确实沿着这条路子走着,2006年就夺得了世青赛女双冠军。这两年,马晋和搭档王晓理战绩辉煌,女双排名更是高居第一。2009年和郑波组成混双搭档后也表现出色,通过努力终于站在了世锦赛的金牌领奖台上。尽管马晋没能实现本届世锦赛的双冠,但对于马晋个人来说混双冠军已经是一个突破,对于山东羽毛球项目发展来说更是一个突破。 (许恺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