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主场3-0完胜西汉姆 鲁尼终打破150天进球荒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30日17:32

  150天、1114分钟、13场比赛,0入球。假如这组数据放到任何一名二流前锋的身上,兴许都是可以勉强接受的尴尬。但对鲁尼而言,5个月的球荒实在是一种煎熬。8月29日凌晨,在英超第三轮比赛中,曼联主场3:0完胜西汉姆,鲁尼依靠队友创造的一粒点球,一扫迟迟无法进球的晦气,宣告曼联帝星的王者归来。

  第33分钟,面对吉格斯突破制造的点球,鲁尼冷静地站在球前,渐渐启动中的助跑踢出一道弧线轨迹,皮球灵巧地奔向了西汉姆门将格林扑救的反方向,“球进了 !”站在大雨滂沱中的鲁尼将球荒停留在了1114分钟上。75061名在老特拉福德雨中观战的球迷站了起来,阵阵掌声融入进了小胖的喜悦当中。此刻的卡佩罗面露喜色,心中更是走过暖流一股,对曼彻斯特,甚至对整个英格兰而言,这一刻的欢愉不言自喻。随后,纳尼、贝尔巴托夫相继入球,曼联3:0战胜对手。

  数据显示,小胖全场2次射门就收获1球;3次有威胁传球中,1球直接助攻纳尼破门;而另外两次赢得任意球的机会,全部让对手吃到黄牌。即便和巅峰时的状态还有一段距离,但鲁尼的复苏迹象可见一斑。算上社区盾,鲁尼参加的3场比赛中,场场都有助攻进账。

  赛前,鲁尼领取了巴斯比爵士曼联年度最佳球员奖,拿到大奖的鲁尼信心倍增。本场比赛小胖打满了90分钟,弗格森明显是有意为之,希望在球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给鲁尼更多寻找状态的时间。就像赛前老爷子亲口所说:“鲁尼的状态已经回来了 ,这是好消息。我已经多次重申,当一名前锋终于破门得分之后,他会认为进球能够纷至沓来。”

  弗爵爷用心良苦,是因为他非常了解长久压抑之后的鲁尼爆发起来是多么恐怖。事实上在2008年,鲁尼曾经经历过一次比这回还要漫长的俱乐部进球荒。他从2008年4月26日打入切尔西1球之后,在长达154天的时间里,仅仅为国家队攻入1球,而在俱乐部却颗粒无收。不过自打鲁尼在对阵博尔顿队的比赛中破门得分之后,他在连续7场比赛中打入9球,两次上演梅开二度,这样井喷似的爆发状态,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王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