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易建联怒砍26分9篮板 男篮力擒科特迪瓦获首胜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8月30日18:08

  昨晚,2010年男篮世锦赛进入第二比赛日角逐。在C组次轮争夺中,中国队以83:73战胜“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取得本届世锦赛小组首胜,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和9个篮板,王仕鹏有25分和7个篮板入账,今晚,中国队将迎战小组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队。

  中国队启用了与对阵希腊队一样的首发阵容。科特迪瓦队则一改28日与土耳其队交手时的颓势,与中国队一板一眼地打起对攻。

  比赛进行到4分半钟时,中国队10:9领先,并不占据明显优势。科特迪瓦队迪亚巴特在中场抢断王仕鹏后一记灌篮,易建联马上利用身体挤进内线重扣还以颜色。第一节比赛结束前,科特迪瓦队的基尼丁宁-科内特空中接力后暴扣,把比分追至17:21,中国队领先4分。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中国队连续三波进攻受阻,科特迪瓦队反而打出高质量的进攻,取得了22:21的反超,逼迫中国队叫了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的情况有所好转,29:24再次取得领先。第二节剩3分半时,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让易建联、王治郅和孙悦三名进攻主力全部下场休息,但王仕鹏和丁锦辉的3分球让中国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上半场中国队41:33领先。

  王仕鹏的3分球和造犯规帮助中国队在下半场把比分扩大至46:33。之后双方进攻效率有所下降,中国队开始利用易建联强打内线。之后刘炜开始发挥,把比分逐渐拉开。第三节剩1分钟时,中国队66:51领先。之后中国队守住科特迪瓦几次连续进攻,领先15分结束第三节比赛。

  第四节王治郅仍然处于休息状态,苏伟顶替了他的位置。中国队在大比分领先后反而打得浮躁,几次失误后被对方追至60:71,邓华德急忙喊下暂停。所幸中国队没让科特迪瓦继续缩小比分,始终把分差控制在10分左右,易建联则继续着内线的出色表现。最后几分钟中国队控制住节奏,最终以83:73拿下了本届世锦赛的首场胜利。目前中国队战绩为1胜1负。

  (金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