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易建联王仕鹏发挥出色 男篮83-73科特迪瓦首胜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5:26

  本报讯 中国男篮昨晚迎来世锦赛中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最终凭借易建联和王仕鹏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83比73轻取对手,取得了本届世锦赛的首场胜利。今天中国队将休息一天,北京时间明晚,中国队将与波多黎各队对阵,此战将成为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关键一役。

  是役,中国队共有3人得分上双,易建联继续出色发挥,他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和9个篮板,王仕鹏25分7个篮板,刘炜12分。

  首节比赛,双方互有攻守,场上分差始终未被拉开,中国队的过多失误也送给了对手不少反击的机会,本节战罢,中国队仅以21比17领先4分。第二节开始后中国队突然“短路”,对手抓住机会后一举反超比分,这也迫使中国队叫了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有所好转,尤其是外线火力全开。半场战罢,中国队以41比33领先。

  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明显加强了对于篮板的保护,进攻上也是更有耐心,场上的局面因此被中国队所掌控。本节末段,中国队凭借一波进攻高潮将领先优势拉大到15分。末节科特迪瓦队发起猛攻,这也给了中国队不小压力,队员们接连出现失误,分差也被缩小。关键时刻,中国队稳住阵脚,最终牢牢守住胜果。

  此外,在昨夜今晨的其他比赛中,美国队以99比77轻取斯洛文尼亚队,取得两连胜。西班牙队以101比84战胜新西兰队。(刘欣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