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陕西中建VS长春亚泰

杜震宇:围攻主裁挑衅球迷不实 谁给裁判出红牌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8月31日02:03
  上周五,长春亚泰在客场与陕西队的比赛,裁判再度成为焦点话题。当值主裁判的多次误判引来亚泰俱乐部的极度不满,目前,俱乐部已经就比赛的相关问题上诉中国足协。同时,在比赛中,长春亚泰的当家球星杜震宇也成为了焦点,关于小杜“率领队员围攻裁判”、做手势“挑衅球迷”的说法更是铺天盖地。昨天,记者就这些焦点话题采访了正在沈阳家中休息的杜震宇。面对这种报道,杜震宇显得相当气愤,他表示,“我已经看到了网上关于这些事情的报道,我可以负责地说,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一个人就这些事情采访过我,说我围攻裁判,这纯属是杜撰,更是胡说八道。”

  关于“围攻裁判”

  记者:网上有消息说,在亚泰与陕西的比赛中,你在比赛结束之后率领不少队员围攻裁判,甚至是有些出口不逊。事实是否是这样?能说说具体的情况吗?

  杜震宇:事实根本就不是这样。当时吕建军在禁区内被对手放倒,这个球绝对应该判罚点球。当时我所在的位置与裁判很近,看到的情况也大体一致。但是,裁判并没有吹罚点球。在球继续被开出后,吕建军已经倒在了地上,所以我们就把球踢出了界外,作为球队的队长,我当然要过去和裁判进行交涉,当时王栋他们几个也对这个球的判罚感觉到不满,所以也都过去听裁判的解释,这怎么能是围攻裁判呢?如果真的是围攻裁判,他们就会给我们红牌,更会在赛后的报告中写明,可这些都没有,这不就是最好的例证吗?

  记者:事后裁判也确实承认这个球是误判,应该判给长春亚泰一个点球。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你和不少队员径直走出了比赛场地,甚至没有与陕西中新的队员握手致意。后来,是在对手的提醒下你们才重新回到场上,完成了赛后握手致意这一必须履行的程序。网上有人说,你们不够尊重对手。

  杜震宇:比赛结束之后,我在场边和比赛监督进行了一些交流。我可以负责地说,我们绝对没有不尊重对手,不愿意和对手握手致意的意思。但是,我也必须承认,我本人并不想和当值裁判握手,因为我感觉他对比赛的吹罚实在是让我难以接受。

  记者:在今年的中超联赛赛场上,裁判的问题一直备受瞩目。作为一名明星球员,你如何看待中国足球的裁判问题?

  杜震宇:我是一个球员,按照规矩是没有资格评判裁判的。仅就与陕西的这一场比赛而言,我认为中国足球要想提高,不仅仅是我们这些球员需要提高水平,裁判同样也需要做足功课。说一个很简单的例子,球员辱骂裁判,就可能被红牌罚下,甚至是追加停赛。球迷会说球员素质太差,受处罚是罪有应得。但是,裁判要是骂球员呢?这种现象没有吗?那谁来给裁判红牌?谁来追加处罚他们?

  关于“挑衅球迷”

  记者:不仅仅是裁判的问题,这场比赛还出现了球迷的问题。在印象中,你是一个非常尊重球迷的球员。但是,在与陕西比赛的时候,你做出了一个左手放在耳朵上,右手向看台挥舞的动作,大家认为,这是一个像球迷挑衅的动作,能说说具体的情况吗?

  杜震宇:其实这个也很好理解,只要是在客场,我一定是亚泰队中挨骂最多的球员。上半场比赛,我在球门后面做热身活动,当时球迷就已经在骂我,更有甚者还向我掷矿泉水瓶。球迷的任何行为都是可以理解的,当时我什么也没说,还向看台挥了挥手。后来,我上场之后,球迷的骂人声更甚,我也没有理会。再后来,就是我和他们外援的身体冲撞,这些动作在球场上是再正常不过了,但球迷肯定是受不了,所以情绪才更为激烈一些。我当时也确实是做了这个动作,我的意思是,既然球迷想骂我,那就骂好了,我听着就是了。我没有其他的动作,更没有对球迷做侮辱性的手势,所以,我认为说我挑衅球迷,这实在是有失公允。

  关于“亚泰保级”

  记者:客场输给陕西中新,长春亚泰已经从争冠球队彻底沦为保级球队。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你对球队目前的状态怎么看?

  杜震宇:不可否认的是,我们这批球员现在马上就要到30岁了,状态都处在下滑期。上半年,沈祥福指导也是在倚重我们这些老人,结果怎么样大家也都清楚。正像俱乐部说的,既然夺冠都没有希望了,那我们还不如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尽快完成新老交替,总不能一个赛季一点收获都没有吧。

  记者:但是从去年的亚军到现在的保级球队,这点球迷还是无法接受呀。

  杜震宇:如果我们今年不进行新老交替,明年也许成绩会更糟。我的想法就是冬训的时候大家好好磨合一下,再引进一些好的外援,明年我们可以卷土重来。就目前的中超而言,我认为第5名和第14名区别不大,只不过是一个名次的问题而已。如果一切都顺利,我个人认为最迟后年,我们依旧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