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八方评论

晶报:中国足坛暴力加剧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31日08:43

  笼罩在中国职业足坛的血腥味道正在加剧。上周末的中超与中甲赛场,在成都、上海、郑州等地都爆发了流血事件。

  29日的中甲第19轮,成都队主场与沈阳队战成1∶1。战至下半时,成都队的原深足队员堤亚哥与沈阳队外援伦巴发生摩擦,堤亚哥拿起皮球砸向伦巴,直接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赛后,几百位成都球迷围住沈阳队大巴车,用砖头和瓶子砸向挡风玻璃。坐在大巴车倒数第三排的沈阳队员冯绍顺成为牺牲品,右眼被碎裂的玻璃片击伤。冯绍顺双手捂着脸,血液顺着手指缝流淌,全身的衣裤都被鲜血浸透。

  沈阳队当即把冯绍顺送到成都第三人民医院急救,他将接受两次手术。冯绍顺的母亲已在30日下午从沈阳飞抵成都。成都医疗人员介绍说,冯绍顺的视力已经无法恢复至正常人的水平。假如他的伤口继续感染,甚至有可能失明。沈阳俱乐部昨天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要求严厉制止场外的暴力行为。

  29日的中超第21轮,上海申花主场1∶1战平大连实德,双方队员在比赛中多次爆发冲突。赛后,虹口体育场外的马路上发生球迷斗殴事件。当时,一名酒后驾车者为躲避警车的追赶,开入申花球迷的聚集区。这位司机狂按喇叭试图突围,激怒了聚集在此的申花球迷。申花球迷误认为这位司机是大连球迷,当即围住此车大砸一通,还把香蕉皮、垃圾等杂物都扔到了这位司机的脸上,并且拉开车门对其进行攻击。还有不少球迷冲进马路中央大喊“申花是冠军”,奋力脚踹公交车发泄无名火。

  在29日的渝沈之战中头部相撞的王栋与买提江,昨天带着伤痛踏上各自的旅程。昨晚,深足从郑州回到深圳。被撞得眉骨破裂的深足队员王栋,预计将会缺席多场比赛。河南建业队员买提江也被撞得头皮破裂,可是他刚刚入选了国奥队,昨天只好缠着纱网飞到济南,坐在场边参加了新一期的国奥集训。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