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孙悦玩他”解说网络疯传引争议 张卫平陷风波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8月31日09:29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 中国男篮大胜科特迪瓦,不仅让球迷非常开心,解说顾问张卫平在这场比赛中的语录,更是让球迷津津乐道。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最后1分10秒的时候,中国队在前场紧逼,科特迪瓦球员出线失误,孙悦断球成功。

  “断了,好的,孙悦,玩他,哎哟……”

  虽然短短10个字,但很快在网络和球迷中疯传,张卫平也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张卫平一夜之间走红全国,因为其独具特色的解说风格,事实上,张卫平可是中国队最好的得分手,现在还保持着世锦赛场均25.2分中国球员得分纪录。

  1978年世锦赛上,张卫平取得个人总分排名第一的佳绩,被提名为最佳运动员,获得“得分王”称号,并被大会誉为篮坛“神射手”,场均砍下25.2分,位列第二。

  中国男篮的第一次世锦赛胜利正是张卫平带来的,在1978年。中国115∶112战胜多米尼的比赛中,张卫平砍下了32分,中国102∶90战胜韩国的比赛中,张卫平砍下了30分。

  退役后,张卫平成为中国篮球在美国的联络员,帮助中国队在美国联系比赛训练,在暑假的时候,每年都要带着一批小孩子参加“乔丹训练营”。

  在央视“篮球嘉年华”的节目中,张卫平因为这些年的成绩被授予了“终身成就奖” 。(李文武)

  网友观点》

  球迷“xiabia”:

  “张指导身为知名解说员,光耍嘴皮子是不够的。身为资深评论员,在您说话的时候要衡量一下,是不是合理,会不会遭人误会。”

  球迷“caodeng”:

  “合理老师的解说既有娱乐性又有故事性,情绪起伏大,还有流行词汇,作为非球迷我很喜欢。”

  球迷“aroesmith”:

  “我觉得合理老师解说挺好啊,性情中人,我喜欢这样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