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国羽世锦赛开“五金店” 23年首次包揽全部金牌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31日17:34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上,中国队以包揽5金的佳绩完美收官。其中,继陈金摘走男单冠军后,王琳在“内战”中击败汪鑫夺得女单金牌,这是两人在国际大赛上首次称王称后。郑波/马晋、杜婧/于洋和蔡赟/傅海峰分别夺得混双、女双和男双的冠军。

  在张宁、谢杏芳退役后,王仪涵、王琳、汪鑫、王适娴等6朵“小花”开始角逐“中国一姐”的头衔。之前,王仪涵最被看好,但是在今年的尤伯杯决赛上,不敌韩国选手;世锦赛上又被挡在八强门外。她在这两场国际大赛上的欠佳表现,让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很失望。在接受采访时,李永波明确表示,王仪涵已经不可能去亚运会了。至于谁能进入亚运会名单,李永波表示,从这次世锦赛的表现来看,不出意外的话将是王琳、汪鑫和王适娴这三人。

  中国队上次包揽世锦赛5金还是在23年前。赛后李永波很高调地自我夸奖:“我们的这一成绩超过了23年前。5块金牌只能平纪录,这次我们的银牌铜牌比上次多,创造了新的历史。我们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最优秀的团队!”

  中国队包揽5金后,世界羽联发表文章,标题为《中国5 世界0》。李永波不忘调侃一下国际羽联:“真担心这样下去,世界羽联还会继续改规则。好像现场的观众也不希望最后一枚金牌属于中国,看来将来的比赛是要放掉几块金牌,不要拿这么多了。”

  参加完世锦赛后,国羽队将返回北京,接下来他们将集训备战9月14日在江苏常州举行的大师赛。赵彦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