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东将在亚运会期间举行文艺活动推广岭南文化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31日19:50

     新华社广州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赖少芬)记者31日从广东省文化厅了解到,亚运会期间广东将组织一系列充满岭南韵味的展览、演出等文艺活动,以亚运为契机,扩大广东文化的影响,展现广东的人文特色。

    据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景李虎介绍,亚运期间广东将举办数十场展览。将于11月建成的南越王宫博物馆届时将向公众开放,并举办《岭南两千年中心地》展览,展出岭南两千年来出土的文物,让参观者“一天看完两千年”。此外还有《岭南民间风情文化展》、《陈氏书院历史展》、广东省特色剧种展演等10多场展现岭南文化的展览活动。届时,群众将可免费参观非遗址类博物馆,并在参观遗址类博物馆时享受8折优惠。

    除了各种展览,广东还将在亚运会前举办“2010广东亚洲国际音乐节”,音乐节将突出亚洲特点和国际视野,小泽征尔、马友友、谭盾等一批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的亚洲指挥家、独奏家、歌唱家和交响乐团将参加,届时将在星海音乐厅和广州大剧院为观众奉献10场精彩的音乐会,弘扬亚运会“和谐亚洲”的主题。

    此外,广东还将针对亚运会、亚残运会发布《广东民间工艺丛书》英文版和《南国明珠 千年古都——广州地区博物馆及文物史迹精粹》盲文图册。(完)2010/08/31 19: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