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从羽毛球世锦赛看亚运会 中国队将面临更大挑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肖苑玫
2010年08月31日13:37

  中国队在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上包圆金牌,超出了总教练李永波赛前三枚金牌的预期。漂亮的战绩再次证明了中国队在世界羽坛的统领地位。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揭幕,刚在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上交过手的大多选手很有可能还将在亚运会上碰面,世锦赛成为亚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

  男单争霸

  世锦赛男单四强中亚洲选手占据三席,唯一非亚洲选手是来自丹麦的皮特·盖德。而决赛双方全部来自亚洲,印尼的陶菲克和中国的陈金。去年世锦赛上,晋级决赛的两名选手全部来自中国。男单已经烙上了亚洲印,由此可以预测,亚运会男单项目的争夺必将异常激烈。

  李宗伟、陶菲克、林丹、鲍春来、阮天明、朴成焕、文萨、桑托索、陈金、索尼、山田和子等均来自亚洲,他们身后还有一大串正在崛起的男单接班人。本次世锦赛上,印尼两名虎将索尼和桑托斯因伤先后退赛,某些程度降低了男单下半区的竞争力。但如果伤病能够得到较好控制的话,亚运会上二人携手陶菲克征战男单必将掀起一场“血雨腥风”。

  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在半决赛中被陶菲克轻易挑落,世界排名第一的他必定会在亚运会上为挽回颜面而奋力拼搏;年轻的韩国选手朴成焕在第九次与林丹的对话中取得胜利,想必自信心大增,他也必将会对亚运会有所渴求。因此,中国男单面临更大的挑战。不过,中国男单也不好惹:世锦赛无缘四强也许能激发了林丹新的渴望,他从未问鼎过亚运会男单;新科状元陈金士气正旺,兴许在亚运会上将再接再厉……总之,亚运会男单竞争将更激烈。

  男双逐鹿

  男双的竞争仍然以亚洲为中心,马来西亚、印尼、中国台北、中国。四支队伍多年交战,对彼此的技战术烂熟于胸。本次世锦赛上,男双场上最大的惊喜就是蔡赟/傅海峰卫冕成功,总教练李永波的评价是,俩人的配合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

  亚运会上,中国队面临的对手还将是世锦赛的老对手,如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组合。蔡赟/傅海峰在半决赛中赢了印尼组合,但中国另两对年轻组合郭振东/徐晨、柴彪/张楠均负于了古健杰/陈文宏,足以证明中国男双还不够稳定,一旦蔡赟/傅海峰出现意外,两对年轻搭档在印尼、马来老对手面前还显稚嫩,尚不具备力挽狂澜的能力。中国男双松懈不得。

  女队、混双时刻准备着

  女单和女双包揽了世锦赛的冠亚军,再次证明女队超强的实力。从世锦赛表现看,大格局并未发生改变,对手仍然是印度、日本、韩国,其中以韩国更为重要。与其他项目一样,韩国选手的意志力顽强、体能出色,属于“难缠”类型的对手。世锦赛上缺席的女双组合李孝贞/李敬元和混双赛中爆冷失利的李龙大/李孝贞必将在亚运会上全力以赴。亚运会是中国、日本、韩国三国奖牌、金牌的大比拼,韩国代表团不会放弃任何有希望争金的机会。因此,女单、女双和混双必须时刻准备着防止他人来袭。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