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郅联组合合砍41分 中国负波多黎各出线形势严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1日01:14

视频:阿联大郅合砍41分难救主 中国76-84波多黎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继续第四比赛日角逐。在安卡拉体育馆进行的C组第三轮争夺中,中国队在首节一度领先10分的情况下,后三节总体表现不佳以76-84不敌波多黎各队,遭遇第二场败绩,而波多黎各队则取得小组首胜。此役之后,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的战绩都是1胜2负,中国队小组出线形势严峻!根据赛程安排,小组第四轮中国队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队,而波多黎各队将对阵土耳其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1-20、16-24、20-19和19-21(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和7个篮板,王治郅有17分入帐,孙悦砍下12分和5次助攻,刘炜拿下11分;波多黎各队这边,瓦萨罗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巴雷亚、佩夫和卡梅洛-李各自有13分入帐,巴尔克曼贡献10分和13个篮板。

组图:男篮不敌波多黎各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小组前两轮,中国队的战绩是1胜1负,波多黎各队则是0胜2负。这场比赛的胜负关乎到两队的出线命运,中国队的整体实力略强,波多黎各队缺少已经离队的阿育索,以及有伤在身的阿罗约。经过一天的休整,中国队体力没有任何问题,邓华德延续着前两场的首发阵容,而小牛后卫巴雷亚则领衔波多黎各队首发阵容。

  首节一开始,王仕鹏圈顶送出直塞,大郅篮下反身打板得分。随后不久大郅外线命中三分,开场后中国队以7-2领先。瓦萨罗强攻阿联完成2+1进攻,紧接着大郅又连中2记三分。中国队领先8分,大郅分球,阿联篮下双手扣篮得分。波多黎各队依靠快攻连得5分,此时阿联在篮下再拿2分。波多黎各队将比分追成16-19打停中国队,暂停之后波多黎各队又连得4分反超比分。首节结束前0.6秒,大郅右侧底线向左转身后跳投命中。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1-20领先波多黎各队。首节郅联组合包办了中国队全部的21分!

  次节开始不到2分钟,波多黎各连中2记三分以26-22领先。半场结束前7分49秒,丁锦辉中投命中,他是郅联组合外中国队此役首位得分之人。孙悦外线直塞,阿联接球后再度扣篮得分。巴尔克曼完成2+1进攻后,波多黎各队领先6分。刘炜依靠个人能力连得6分,但中国队在防守端漏洞较多。孙悦被吹个人第3次犯规,周鹏左侧底线命中三分,中国队以35-36落后。波多黎各队连得6分,刘炜强突拿下2分,半场结束前0.4秒,王仕鹏得到个人第3次犯规,瓦萨罗两罚全中。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7-44落后波多黎各队。

  第三节开始后,孙悦突然爆发外线连中2记三分,中国队连得8分反超1分。在瓦萨罗抛射命中后,大郅站上罚球线两罚一中,两队战成46平。波多黎各队利用快攻连得6分,大郅依靠个人能力再拿2分。王仕鹏在阿联掩护下突破拿下个人此役首分,不过很快王仕鹏4次犯规被换下。卡梅洛-李命中三分,波多黎各队连续得分领先9分。此时阿联中投命中,巴雷亚快攻中出手三分命中,波多黎各队取得两位数优势。大郅和丁锦辉各自两罚全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63-57落后波多黎各队。

  末节开始后,阿联内线连得4分,巴雷亚面对阿联抛射命中。孙悦右侧命中三分,中国队以64-67落后。孙悦防守中送出大帽,但波多黎各队效率很高领先8分打停中国队。暂停之后,王仕鹏挺身而出命中三分球,但紧接着对手外线还以颜色。邓华德被吹技术犯规,波多黎各队以80-69领先。刘炜跑动中出手三分命中,紧接着巴雷亚在阿联面前抛射得分。比赛结束前1分41秒,中国队落后8分。关键时刻,刘炜传球出现失误,巴雷亚两罚全中,中国队没有机会。最终,中国队以76-84不敌波多黎各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5-刘炜、9-孙悦、7-王仕鹏、14-王治郅、11-易建联

  波多黎各队首发阵容:4-拉莫斯、5-巴雷亚、8-瓦萨罗、11-桑切斯、14-卡梅洛-李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