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世锦赛男篮惜败波多黎各 易建联24分迎接生死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08:11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安卡拉消息: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结束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小组赛第三轮较量中,中国队以76比84不敌拉美劲旅波多黎各队,晋级16强的希望变得渺茫。

  目前,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的战绩均为三战一胜二负。在小组赛剩下的两轮比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分别是欧洲传统劲旅俄罗斯队和东道主土耳其队,赢球几率较低;波多黎各队的对手分别是土耳其队和科特迪瓦队,击败科特迪瓦队的成算很大。就此而言,波多黎各队很有可能将中国队挤出世锦赛16强。

  当家球星阿罗约因伤缺阵的波多黎各队本场比赛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瓦萨洛得分最高为22分;中国队亦有四人得分超过两位数,分别是易建联、王治郅、孙悦和刘炜,其中易建联得到24分。中波两队本场比赛的差距主要体现在篮板球上,中国队的篮板球数以26比44落后对手,波队球员巴尔克曼一人就抢下了13个篮板球。

  首节较量,王治郅率先向对手发难,里冲外突抢下5分。在王治郅的带动之下,易建联迅速进入状态,两员大将包办了中国队首节的21分。波多黎各队在落后10分的情况下及时调整了战术,以“小个子”阵容应对“易王组合”。波队的变阵收到奇效,中国队反应稍显迟缓,两队分差逐渐缩小。首节结束时,波多黎各队仅以20比21落后。

  次节再战,中国队的投篮命中率明显下降,进攻失误率显著上升,波多黎各队趁势将比分反超。在易建联、王治郅手感渐失的情形下,控球后卫刘炜频频强突波队内线,先后砍下8分,避免两队分差进一步扩大。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37比44落后。

  中国队在第三节伊始掀起了一股得分浪潮,一度反超对手1分。但在随后的较量中,中国队的进攻陷入低谷,波多黎各队多次快速反击得手。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57比63落后。

  最后一节,易建联和孙悦先后开火,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但在余下的比赛中,体力下降的中国队球员投篮命中率直线下滑,导致在关键时刻几乎无人敢于出手。波多黎各队则稳扎稳打,频频利用反击得分。最终,波多黎各队以84比76战胜中国队,取得本届世锦赛首场胜利。(完)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