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2010男篮世锦赛花絮

男篮世锦赛记者手记四 安卡拉的士司机马路惊魂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王宫
2010年09月01日10:40

  至少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如果你是没有任何交通工具“护体”的行路人,那你得万分小心。据我所见,安卡拉的司机绝无“车让人”的习惯,有时他们就从你身边呼啸而过,你的裤脚都被那一阵风卷起来,可他们连喇叭都不会鸣上一声。

  安卡拉的人行横道少之又少,笔者仅见的几个,斑马线也已经退化成了沥青的颜色,只有油漆还微微凸起于地面。此种情况之下,过马路绝对是个技术活,吾等中国记者,往往是五六人聚在马路一边,用眼光判断车速与我们横穿速度的时间差,然后一人大喊:“过!”众人一齐抬腿飞奔,在后一辆车呼啸而至之前,顺利抵达彼岸。

  安卡拉的出租车多是“雅坤特”或者“菲亚特”,统一漆成黄色,为了省油,他们很少空车在街上游荡,而是一概停在路边“扒活儿”。经常是一条小路一侧停了一大排出租车,的哥们就聚在一处抽烟聊天,打车的人一来,把烟头用脚一拧,往车里一钻,车门一开——请!

  笔者第一次在安卡拉叫出租车,就为司机那彪悍的驾驶风格深深地折服——等用了5分钟弄明白你到底去哪后,他说句“OK”,接着一档油门一踩,“呜”的一声窜出去,1.4排量的小车,愣是被他开出了强烈的推背感。开在两边全是行人的路上,时速轻轻松松就上了80公里,坐趟车下来,你浑身冒汗,看起来比司机还累。据我观察,安卡拉的出租车司机,个个如此,就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还亲见一位司机大叔,踩油门倒车兼打方向盘,而且还是上斜坡,瞬间将车停得周周正正,令人叹为观止。

  但在安卡拉,出租车费之昂贵也同样让人印象深刻,起步价虽然只有2.2里拉,但跑出去还没几公里,计价器飞快地便跳到10里拉(相当于45元人民币)之上。走稍远一点的路,坐在出租车上的我总要经历一个痛心时刻——它跳过20里拉的数字,我就想,又一张百元大钞要没啦!(王宫)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