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世锦赛现狂热扇子舞再掀中国风 希腊队球迷求和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思远
2010年09月01日11:00
  新华网安卡拉8月31日体育专电

  希腊球迷求和

  本届世锦赛土耳其是主场,而土耳其的邻居希腊与土耳其分到同组。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双方对阵,土耳其安卡拉体育馆座无虚席,而在场的希腊球迷只有不到50人。希腊球迷打出了“我们是邻居,不是敌人的标语”,希望与土耳其球迷和平相处。但当希腊球迷喊口号为本队加油时,土耳其球迷就会用更大的声浪压过希腊球迷。当土耳其球星图尔克奥卢登场时,赛场出现了开赛以来最大的助威声。赛前奏国歌,希腊队国歌响起时跟着响起了土耳其球迷的嘘声,土耳其男篮队员连忙示意观众要尊重他人,这才把嘘声压住。而土耳其国歌奏起时,全场球迷整齐划一的国歌声响彻整个体育场。

  赛场再现中国风

  中国队与波多黎各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土耳其专业拉拉队再次身穿中国服饰出现。一身黑衣黑裤加上粉红的腰带,手中拿着粉色的扇子,颇似汉朝古人。一曲狂热的扇子舞把现场的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

  吉祥物受捧脱销

  本届赛事的吉祥物是土耳其东部凡湖附近的凡湖猫。这种猫是波斯猫的一种,但是因为眼睛为双色,一只眼睛绿色,另一只蓝色,神秘又可爱。比赛开始后供应商推出5万个吉祥物,在三天内被抢购一空。销售商不得不等供应商再次供货。印有吉祥物、国家名称的T恤也很受欢迎。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