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空手道

佐久本嗣男:中国选手三年后将称霸空手道赛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1日13:56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赖臻 李博闻)31日,武搏会空手道比赛拉开帷幕。担任形象大使的佐久本嗣男端坐主席台,观看了全天所有场次的比赛。当看到东道主中国队精彩的表现时,佐久本嗣男兴奋地告诉记者:“如果能有名师的指点,三年之内,中国选手肯定能称霸空手道赛场。”

  据了解,空手道起源于中国的盛唐时期,经传播并与日本的拳法糅合而完善。除被叫做“唐手”外,还被称为“琉球手”。佐久本嗣男说,日本在历史上受到过中国的巨大影响,至今从生活习惯到民间文化还有很多相似之处。中国选手练习空手道,很容易就能够领会其内在魅力,即讲究礼仪而非攻击,注重内心的修为和人格的塑造,这才是空手道最吸引人的地方。

  “尽管空手道在中国的根基较浅,但是不必过于担心,强大起来是迟早的事情。”佐久本嗣男说,空手道分为组手和型两大部分,这次武搏会是组手的竞技,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中国运动员在速度、技术等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与此同时,从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可以看出,中国可以从国家层面上给予大力支持。多多举行赛事,也更能促进这项运动的交流和融合。”

  佐久本嗣男说:“昨天,我参观了北京的一所体校,那里有小孩子和年轻人在训练空手道,一招一式很像样子,我已经把联系方式留给他们了,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帮忙。”现年63岁的佐久本嗣男,曾连续三次夺取过世界空手道大赛的冠军,拥有四个世界杯冠军头衔,目前担任冲绳县立艺术大学的校长。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