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宝泉身体不佳欲辞职 陈忠和称没时间考虑接任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02日05:26

  王宝泉昨住院 中国女排帅位成焦点———

  因病离队的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昨天入住天津医院,将接受全面的身体检查。昨天有媒体曝出“王宝泉已正式向排管中心提交了辞职报告,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将有可能重新出山接手球队”的消息,但传闻终归是传闻,中国女排帅位属谁将是近日的一大焦点话题。

  ■王宝泉犯了老毛病

  十多年前,当时在中国女排出任陪打教练的王宝泉曾因脑膜炎离开了国家队,但在今年3月底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王宝泉说自己的身体已经没问题了,并豪气冲天地表示,为了重振中国女排雄风,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但在五个月之后,王宝泉却以“检查身体”为由再一次离开了中国女排。据悉,他此次离队的原因,还是脑膜炎。

  ■执教压力越积越大

  导致王宝泉身体状况不佳的最直接的原因,无疑是他在中国女排主教练位置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从3月底队伍集中开始,王宝泉便进入了紧张的状态。按照以往集训的惯例,开始的一两周训练内容以调整为主,因为此时刚刚结束联赛的队员们正处于身心疲惫的阶段,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和缓冲。但迫于时间短暂的压力,急于上手的王宝泉开场便直奔“主题”,练得非常狠。伤病的阴影从此便笼罩在中国女排的头上。

  3月31日,二传王男膝盖韧带撕裂。4月1日,集训第四天的媒体公开课上,王宝泉向数十名记者展现了他的魔鬼训练,除了毫不留情的重扣外,给记者们印象最深的,便是不少队员身上一块块的青紫和淤斑。

  上量的第一周,大面积的伤病开始导致人员缺席,正常训练无法保证。这一状况大大出乎了王宝泉的预料,他不得不改变训练计划,但这依然未能使伤病情况得到缓解。5月底当中国女排第一次在国内亮相时,主力二传魏秋月因伤病不能出场,结果中国女排遭遇到了首次失利。战至第二站澳门,又意外损失了状态最好的惠若琪,这对王宝泉来说打击巨大。随后,中国女排接连输给了多米尼加、巴西、美国和意大利,失利的总场次已累计到了十场。面对队伍的现状,王宝泉的压力越来越大。最终,王宝泉选择了离队检查身体。

  ■陈忠和回避敏感话题

  随着王宝泉离队,各种猜测也随之而起,有消息称“陈忠和将重新出山”。记者昨天拨通了陈忠和的电话,他说:“我刚刚从山东日照的水运会回来,有关中国女排的情况并不了解。上周我去宁波北仑是参加女排纪念馆开馆活动,只呆了两晚就去山东了。这两天刚回来就突然有记者打电话来问女排的事,我感到很奇怪。问我会不会出山,我什么都不知道呢,怎么回答?我现在在福建体育局的工作很忙,没时间去考虑这些事情。”

  而对于王宝泉是否真的已经辞职,排管中心也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一旦王宝泉身体检查情况不理想,那么换帅将成为必然,因为过渡期的中国女排没有时间等待下去。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