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宝泉身体不佳辞去女排主帅 陈忠和上任呼声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9月01日05:30

  成都商报记者昨天从排管中心获悉,任教短短5个月的时间,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已经以身体原因提出辞职,成为了中国女排历史上“最短命”的主教练。目前,中国女排由助理教练俞觉敏暂时带领训练,中国女排新任主帅将在近期出炉。

  这个位子不好坐

  中国女排主帅的位子不好坐,这是前几任主帅都总结过了的经验。昨天一位前中国女排主帅跟记者聊天时说,“回去当中国女排主教练?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因为女排有过辉煌,不管输了一场什么比赛,球迷就一惊一乍地喊下课。再好的心理承受能力,都要受点影响。这不,国内教练中的“铁人”王宝泉就扛不住了。

  唉,王宝泉扛住了每天8个小时的魔鬼训练,扛住了一个月面对多个强敌的高密度比赛,却没扛住球迷们的口水。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前不久都帮中国女排主教练减压,“中国女排的问题,不是换教练就能解决的问题。中国女排的比赛不是输不得……”金牌教练陈忠和也忙着介绍减压经验,“心理负担别那么大,要学会调整自己。”然而,王宝泉的心理问题最终还是变成了身体问题,支撑不住只好辞职了。

  近距离采访了王宝泉几次,他每次接受采访都是那么几句话:“我们要摆在低的位置去拼对手,比赛尽力争取好成绩……”这也许是他解不开心结的原因,“输球怎么办啊?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呢?”较劲的王宝泉最终走进了死胡同。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辞职原因 身体不佳压力太大

  王宝泉昨天从北京回到天津,但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没能联系到他。记者通过排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了解到,王宝泉昨天已经正式辞去了中国女排主帅的职务,目前队伍暂时由助理教练俞觉敏率领,新任主帅的情况还不清楚。

  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蔡斌执教一年,而王宝泉的此次“国家队之旅”更是只有短短的5个月时间。今年3月25日,带领天津队7夺全国联赛冠军的王宝泉从蔡斌手上接过了中国女排的教鞭。之后,“王家军”开始在漳州女排基地集训。5月份开始,她们先后参加了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和杭州站、瑞士精英赛、俄罗斯总统杯以及8月份的女排大奖赛。其中瑞士精英赛夺冠,总统杯拿了个亚军,刚刚结束的女排大奖赛排名第四。

  前任主帅蔡斌曾经说过,做中国女排的主教练,有人觉得是荣誉,但只有自己知道,那是多么地折磨人。这次王宝泉提出辞职有两个原因:一来压力大,中国女排所受的关注度之高是王宝泉带天津队时所无法想像的,队员的受伤、临场的排兵布阵、球队成绩的好坏,无一不是球迷热论的话题;二来是身体原因,王宝泉上任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被失眠所困扰。而且他过去得过脑膜炎,血压又比较高。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天的颁奖仪式上,他是被人“搀扶”着出席的。如此大的压力,大家都看在眼里,女儿王茜也在帮他减压,但王宝泉却说:“我什么血型你什么血型啊,你O型血能放松,我A型血可轻松不了!”据悉,王宝泉今天将在天津彻底检查身体,休养一段时间。

  接替人选 陈忠和呼声最高

  王宝泉辞职了,当务之急是为中国女排物色一个新的主教练。究竟谁来接中国女排这个摊子,排管中心没表态。但是大部分球迷们已经把目标锁定为率领中国队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的陈忠和。

  中国女排主帅的位子可不好坐,蔡斌以前当主教练时被球迷骂得很惨。而一直有球迷说应该让郎平执教中国女排,但郎平早就认真地表示:“我可不愿再做中国队主教练,坐在那个位子上,我恐怕没有几天能睡好。”不过,当年陈忠和带队完成了北京奥运会任务后,曾透露可以继续带队。现在中国女排又陷入帅位危机,金牌教头陈忠和会出山吗?昨晚,记者打通了陈忠和的手机。目前是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正在跟朋友打网球。当记者说出“王宝泉提出辞职”的消息时,陈忠和有些吃惊,“是吗?你怎么知道的?”记者表示从内部消息获知的,陈忠和回答说:“我不知道呀。”记者继续问,很多网友希望他能重新回来带队,有这个可能吗?陈忠和笑起来,说:“不知道,不知道呀”,随即以打球为由,挂断了电话。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女排历任主帅执教时间

  1976年-1984年,袁伟民:8年

  1984年-1985年,邓若曾:1年

  1986年-1987年,张蓉芳:1年

  1987年-1988年,李耀先:1年

  1989年-1992年,1999年-2000年,胡进:4年

  1993年-1994年,栗晓峰:21个月

  1995年-1999年,郎平:4年

  2001年—2008年,陈忠和:8年

  2009年—2010年,蔡斌:1年

  2010年3月—2010年8月,王宝泉:5个月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