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欧洲足坛转会窗口关闭 英超转会投入超西甲21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02日07:37

  虽然以4000万欧元转会巴萨的比利亚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的标王,虽然转会市场关闭前一刻AC米兰连续购入伊布和罗比尼奥两位巨星,但这个夏天最能烧钱的联赛依然非英超莫属。在转会大门关闭后,英超总投入超过4.2亿欧元,即便算上出售球员所得的1.8亿欧元,英超的净投入还是高达2.36亿欧元,这个数字超过西甲联赛21倍。

  提到英超令人恐怖的消费力,就不能不提到曼城,因为曼苏尔酋长的鼎力支持,这个夏天曼城投入1.45亿欧元更新阵容,这个数字足足比投入排名第二的皇马多出了6500万欧元,而投入第三多的巴萨在引进比利亚、阿德里亚诺和马斯切拉诺后,总投入也只有曼城的一半不到……

  很显然,曼苏尔酋长背后资产几百亿欧元的阿布扎比财团已经成为足球世界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外来资本的进入让英超成为了这个世界上最能烧钱的联赛,也正因为不愁钱花,曼城今夏转出的球员只折价3000多万欧元,就连巴西球星罗比尼奥也只卖了不到2000万,看上去,在阿拉伯富豪的热情尚未消退前,钱对于曼城俱乐部就不是一个问题。

  相比于曼城,英超的其他豪门颇有些囊中羞涩的味道,传统四强的投入之和尚不及曼城一家,在投入方面紧随曼城之后的几家俱乐部都来自其他联赛。皇马花了8100万,巴萨花了7150万欧元,上赛季表现糟糕的尤文图斯以5645万欧元位列欧洲第四,喀山红宝石最让人感到意外,俄罗斯联赛的巨人投入高达4310万欧元,位列欧洲第五……虽然喀山红宝石在欧洲足坛籍籍无名,但俄超俱乐部老板亚历山大·古谢夫论身价绝不逊色于莫拉蒂。

  当然,评价一个联赛在转会市场上的豪气不能只看投入,还必须算上卖人方面的收益,从这个角度分析,西甲的净投入并不吓人,总共只有1000万欧元,尚不如德甲1460万欧元的净投入,而意甲也不过只有1900万欧元,这一系列数字相比于英超2.36亿欧元的净投入多少有些尴尬。凭借多年的经营发展,时至今日英超联赛当之无愧成为了欧洲乃至全世界最具观赏性和吸引力的联赛,英超联盟不但在电视转播中赚得盆满钵满,其良好的投资环境也让诸多外来资本趋之若鹜,有理由相信,在未来英超仍将是这个世界上最能赚钱也最能烧钱的足球联赛。

  英超转会前十位

  1、曼城:引援净投入9740万镑

  2、切尔西:引援净投入1970万镑

  3、伯明翰:引援净投入1625万镑

  4、狼队:引援净投入1600万镑

  5、阿森纳:引援净投入1340万镑

  6、曼联:引援净投入1290万镑

  7、斯托克城:引援净投入1200万镑

  8、西布罗姆维奇:引援净投入1130万镑

  9、维冈:引援净投入1025万镑

  10、西汉姆:引援净投入720万镑

  注:热刺800万镑最后一秒钟报价范德法特的交易,还有待最终裁定,并未计算在内。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