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超越英超成世界最佳 皇马巴萨争霸格局不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8月29日07:41

  “斗牛士”夏天在南非首次问鼎世界杯,这为新赛季的西甲披上一层金光闪闪的外衣。西班牙队世界杯23人大名单,只有法布雷加斯、托雷斯、雷纳3人不是来自本土的西甲联赛。与荷兰队的决赛,西班牙队首发11人更是全部来自西甲。

  这就是新赛季的西甲,在后世界杯时代,它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联赛,是世界冠军的联赛。

  英超强势的时代已经过去,糟糕的财务状况让英超逐渐黯淡。谁是世界第一联赛?答案当然是西甲。本月中旬,国际足联的一份报告指出,西甲拥有欧洲最好的足球。报告从5个方面对上赛季的欧洲联赛进行了分析总结,最终得出了西甲是最佳联赛、拥有最好的球员和最好的球队的结论。

  该报告是从5个方面进行评估的,分别是:射门次数、助攻、传球、过人与被对手侵犯、抢断与拦截。在这5项评选当中,西甲的综合得分高居第一,英超位列第二,法甲排名第三,德甲与意甲分列第四与第五位。

  在球队层面的比较,这5项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西甲球队拿到了4项第一,惟一没能拿到第一的是抢断与拦截,这项统计英超拿到了第一。在球员层面的比较,5项统计中西甲球员依旧笑傲群雄。除去来自意甲拉齐奥队的萨拉特在过人与被对手侵犯方面高居第一,梅西(射门)、哈维(传球)、古蒂(助攻)、布斯克茨(抢断与拦截)则分别在其他数据方面名列第一。其中巴萨更是最大的赢家,他们有3人称雄统计榜。

  这还只是西甲上个赛季的数据,在新的赛季,西甲将更具竞争力和观赏性,进一步稳固“第一联赛”的地位。皇马引进了所向披靡的穆里尼奥,有了“魔力鸟”,皇马有望一改过去两年的颓势,厄齐尔、迪马利亚等6名新人的加盟有助于皇马挑战巴萨王朝。在皇马的紧逼之下,巴萨新赛季也频出大动作,4000万欧元买入比利亚就是为了抵御皇马的反扑。西甲双雄争冠,将依然是新赛季西甲的主旋律,双方的“军备竞赛”让球迷看到了可以预见的刺激。

  随着皇马和巴萨的扩张,西甲第二集团与他们的差距越来越大。上个赛季,第二集团与两强的分差是25分,双雄绝尘而去。瓦伦西亚主席略伦特说得很直接:“西甲其他球队必须接受两强实力超群这一事实,这一格局将维持3至5年。”

  虽然争冠无望,但为了第三张和第四张欧冠门票,第二集团依然明争暗斗得厉害。比如欧洲超级杯新科冠军马竞,他们烧出2300万欧元,极大地提升了球队的竞争力。当然不能忘记世界杯金球奖得主福兰,大器晚成的乌拉圭射手如何延续自己在南非的激情,值得期待。在第二阵营中,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等也颇具实力,最后两张欧冠门票之争将在他们之间进行得头破血流。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