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主力阵容不明确 李晓旭如在或许不一样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02日07:08
  对阵波多黎各的开局和下半场刚开始的时候打得很好,内线进攻,外线也有了三分,但问题是没能把好的状态保持住。

  尤其在中国队被对手反超的时候,打得很乱,外线几个三分不中,就自己乱了阵脚。这时候应该明确一下,首先应该明确主要进攻点,比如易建联、王治郅的状态都不错,可以多给,第二防守上应该变化一下,这样也是给对手施加一些压力。

  这场比赛最值得探讨的是在最后还剩下三四分钟的时候,是否还应当采用2-3联防。当时已经落后了八九分,应该采取一些变化,绝地反击,都到了这个份儿上了就得使出杀招来,像是常用的全场紧逼这些,都可以试试。

  而你继续采用2-3联防就相当于把比赛剩下的这点关键的时间都交给对手来控制了,自己的命运都交给对手掌控,其实就相当于默认了比赛结果。比赛输一分也是输,输十分也是输,还不如通过主动求变来获取可能比较渺茫但却也可能成为创造逆转奇迹的希望。

  另外,中国队应该明确主力阵容,中国队现在主力阵容不太明确,这也是进攻时混乱的一个因素。以我的观点来看,中国队现在的组合并不是很理想,如果李晓旭还留在中国队中,我想这场球就不会输这么多的篮板球。对阵波多黎各这场球中国队一共输了14个篮板球,输了这么多篮板球是不可能赢得比赛的。如果李晓旭在,尤其是进攻篮板上我想不会输掉十个之多吧。

  而且外线上看,或许真的需要一个张庆鹏这样的球员。刘炜命中率低迷,导致对手防得很小,对于对方冲抢篮板也是有利条件,这样我们的内线的压力自然就大了。而张庆鹏的三分命中率在全国都是一流的……当然这都是后话了,但就说眼前,放着金立鹏那样的三分好手在板凳上,孤注一掷地用刘炜是否是值得商榷的呢?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