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12人名单公布 董瀚麟李晓旭无缘世锦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俊
2010年08月26日09:31

  在距离世锦赛首战还有三天的时候,中国男篮终于向外界公布了12人的参赛队员名单,除了外界一致公认会离队的董瀚麟之外,李晓旭最后时刻“意外”落马。

  中国篮协表示,根据今年中国男篮的训练、比赛情况,经教练组认真、慎重研究,并报篮管中心审核同意,最终制定了如下名单:内线:易建联(奇才)、苏伟(广东)、王治郅(八一)、张兆旭(NCAA);锋线:丁锦辉(浙江)、周鹏(广东);后场:孙悦(奥神)、王仕鹏(广东)、金立鹏(浙江)、刘炜(上海)、郭艾伦(辽宁青年)、于澍龙(吉林)。

  这份名单原本应该在北京时间24日就公布于众,但由于邓华德的爱将丁锦辉膝盖出现伤情,需等核磁共振报告出来再做决断,并报批篮管中心,于是延迟了一天。董瀚麟对于自己的离队并不意外,由于之前在参加“阿迪达斯欧洲训练营”时手掌意外受伤,被诊断为左手无名指掌骨骨折,他回国后就向国家队请假返回东莞治疗,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处于养伤状态,直到7月初才重新返回国家队。虽然一直坚持着身体力量训练,但是手掌的伤势却让他无法进行有球对抗训练,在此前的热身赛和斯杯当中,邓华德也一直没有让他出场,直到欧美拉练开始,董瀚麟才获得了零星的出场机会,表现平平。小董自己表示,这次没能入选国家队很遗憾,但另一方面也应该从积极的角度去看待,“我可以更安心地养伤,恢复自己的状态,期待年底卷土重来吧,”25日凌晨,他在QQ上如此对记者表示。

  相比之下,另一名出局者则让外界稍显意外。此外大多数媒体都猜测,如果不考虑丁锦辉受伤的情况,最后一名被淘汰的球员应该在后卫线上产生。而事实上,从整个夏天的热身赛表现来看,作为去年国家队最红的新人,李晓旭已经在邓家军的战术体系中迷失了自我。由于位置相仿的丁锦辉越来越受到邓华德的器重,加上易建联、王治郅、苏伟这三名内线雷打不动的存在,这让李晓旭很难有发挥的空间。随着热身赛的进行,丁锦辉的表现越来越出色,他8场热身赛场均可以拿下5.5分3.1个篮板,而李晓旭参加的9场热身赛场均只有3.3分3个篮板,这也让他最终脱下了仅仅身披了一年的国家队10号战袍。

  包括摇摆人孙悦在内,邓华德此次一共带了6名后卫前往土耳其,而纯正的小前锋只有周鹏一人,也再次体现了邓氏战术中重后卫轻前锋的理念。从这份名单不难看出,中国男篮正进行着史无前例的大换血,12名球员有一半是首次入选国家队,7名球员第一次参加世锦赛。队中于澍龙、郭艾伦都是“90后”,丁锦辉、周鹏、苏伟、张兆旭甚至易建联也都出生于1987年之后,阵容结构相当年轻,严格意义上的老将只有王治郅和刘炜两人。老的老,小的小,内的内,外的外,不知道这样一支国家队,在世锦赛中是否能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