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世锦赛揭幕男篮迎希腊 篮协解释李晓旭离队原因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28日10:26

  晨报讯(记者 佟阳)今日,男篮世锦赛拉开战幕,中国男篮将迎战首个对手希腊队。

  本届世锦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讲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姚明的缺席让中国男篮少了主心骨;于澍龙、郭艾伦的随队征战让中国队看起来更像是一支娃娃军;世锦赛前的6场热身赛,国篮6战6败,邓华德的带队能力让人怀疑。上届世锦赛,中国队在有姚明的情况下,只是凭借着王仕鹏的“惊天”绝杀才勉强闯入16强。本届世锦赛,这样一支中国队成绩究竟几何?

  希腊虽被处罚

  国篮难觅胜机

  国篮小组首个对手是欧洲劲旅希腊队,但就在近日,国际篮联却对希腊球员作出了禁赛处罚。8月19日,希腊队和塞尔维亚队的一场热身赛中发生球场暴力事件,国际篮联经过研究后决定对希腊队的安东尼斯·佛希斯和索夫克里斯·斯科塞提斯作出禁赛两场的处罚,这就意味着希腊队的这两名球员将无法参加和中国队的首场世锦赛比赛。

  这个消息听起来对于中国男篮是个利好,但必须正视的是,面对这支尤纳斯执教的希腊队,中国男篮和对手之间的实力差距太大,即便对方两名球员无法出战,中国男篮仍然很难寻觅到获胜的机会。

  出线形势堪忧

  须死拼俩对手

  面对希腊队这样的强敌,中国队想要获胜希望不大,而中国男篮也不排除战略性“放弃”本场比赛的可能。虽然中国男篮出征前并没有很确切的目标,但相信国篮仍会为出线奋力一搏,而国篮想要出线,必须死拼两个对手。

  和中国队同组的除了希腊队之外,还有俄罗斯、土耳其、科特迪瓦、波多黎各这几支球队。俄罗斯、土耳其对于中国男篮来讲胜算太小,国篮想要出线必须死拼实力相对较弱的科特迪瓦、波多黎各两支球队。但要知道,就在8月16日的热身赛中,国篮刚刚76:92负于波多黎各男篮,这样的实力差距让国篮出线形势堪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