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动态

马寅:舍不得王导离开 请不要给中国女排泼脏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2日12:11
王宝泉
组图:王宝泉上任161天回顾:首秀遇险 差点晕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中国排协对外宣布,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请求辞去女排主教练一职,已获批准,中国队目前暂时由助理教练俞觉敏带队训练,王宝泉的继任者还未确定。在消息传出后,搜狐体育第一时间连线著名女排记者马寅,为网友们解读王宝泉下课和中国女排近来的一些事件。

  关于王宝泉辞职:舍不得他,很遗憾

  王导在之前的训练和指导中付出了很多,为中国女排能在短时间内达到一个他认为的理想程度可以说是呕心沥血,所以前段时间也不断传出他身体出现一些问题的反应,当时我们在跟随报道大奖赛过程中也很为他的身体担心,特别是在北仑战胜日本队以后,他因为头晕不得不提前离开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当时我们一方面是为了他的身体状况捏了一把汗,另外一方面也是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中国女排主教练这种重任,心头的压力有多大,所以说大家一直很关心这个问题。

  那现在王宝泉主教练因为自己身体的原因辞职,应该说有了前面的这些铺垫吧,并不是令人意外,但是还是挺遗憾的吧,毕竟只做了五个月的中国女排主教练,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一直在尽心尽力在工作,所以说刚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大家还是觉得挺遗憾的。另外王导在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这五个月里,王宝泉主教练对我们媒体的采访非常配合,而且是有问必答,非常耐心,给了我们很多工作的支持,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都挺舍不得他,毕竟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吧。

  内讧说法太不负责

  我觉得内讧这个词我非常不喜欢,是因为中国女排的整个这个过程我们都是比较了解的,那大家也能看到,特别是在总决赛,每一场球她们是如何认真的去拼的。其实在任何一个球队都不可能是铁板一块,不可能大家在一起都情同一家人一样,没有任何的矛盾,但是我觉得,所谓这支球队是不是团结,是要看球队在场上能不能团结拧成一股劲,而不是各自心怀鬼胎,为了个人的利益去争什么,因为今天确实看到有媒体是这样报道的,但我觉得,这样报道是不负责任的,而且这样也是伤害到了很多关心中国女排的球迷,也伤害到了为了中国女排取胜去努力的这些球员。

  我看文章里也特别指出了,含沙射影吧,没有点名的指出了王一梅,王宝泉培养新的、更有潜力的选手过程中,她失去了主力的位置,所以加入了反王的阵营,这是当时的原话,只是这家媒体没有说王一梅的名字只是说是一位球员,其实大家一看也能知道这是指王一梅。但是王一梅在大奖赛中式如何战胜困难,从一个替补到一直坚持打了十多场比赛,到最后拉伤了肩、拉伤了腿,到最后还在坚持,我不知道,这种情况来看这是一种要颠覆主教练的一种做法吗?

  其实对于王一梅来说,如果她要真的想这样的话,那可能很容易,因为比到后来大家都看出来了,因为中国女排受伤病困扰,已经没有太多取胜的手段,大多数球都传给王一梅,王一梅每场都是中国的得分王,那只要王一梅当时说自己不能打,那对中国女来说就是致命的,但是她有这样做吗?

  所以现在传中国女排内讧,说“反王”什么的,其实队员是忍着伤痛在作战,在这样的情况下说她们搞内讧、告倒主教练等等,这种说法真是很不负责任,而且现在这种时候,中国女排在两年内两换主教练,这已经是中国女排很危急的时候了,大家其实都是喜欢中国女排的,在这个时候应该支持女排,而不是去泼脏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