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动态

两年三换帅未解根本问题 人才匮乏造就女排尴尬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9月03日07:16
  在执教中国女排仅五月有余后,王宝泉因为身体原因主动请辞迫使中国队不得不在两年内第三次换帅。

  尽管此次王宝泉的离任只是被动换帅,但是在技战术打法尚未成型之际经历了两年三换帅,这对球队在新奥运周期的建设还是带来了负面影响。频繁换帅并非是提升成绩的灵药,中国女足就是女排的前车之鉴。自2001年亚洲杯后老帅马元安卸任,中国女足在八年来一直处于动荡之中,频繁的换帅让球队始终难以成为一个整体,铿锵玫瑰自此一蹶不振,如今中国女排自当避免重蹈女足覆辙。

  人才匮乏是中国女排短时间内难以摆脱的尴尬。社会大环境的变化让基层排球开展难度骤增,联赛职业化程度过低且十余年来几无进展使得女排后备力量难以涌现,选材时过于强调身高而忽略基本功培养,使得年轻选手虽身体条件出色却技术和心理均不过硬。

  无论未来中国女排主帅的继任者是谁,在人才匮乏难以避免的尴尬处境中,如何最大限度挖掘现有队员的潜力及加强对球队精神面貌的塑造,是其争取好成绩的关键。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