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中国新闻网:男篮年轻队伍将超越黄金一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09:03
  如果最后一战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对阵土耳其还会打出前面几场比赛的斗志、血性和勇气,我们是不是该对这支球队的表现说一声“满意”?

  中国男篮打到这个份儿上,的确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想。在本就缺乏理论体系发掘的大环境下,在拔苗助长的长官意志指导中,在教体脱节的习惯思想左右下,以及金牌主义和锦标主义的残酷要求下,中国男篮能够打成现在这样,实在是已经足够让人满意了。

  中国男篮现在的状态是这样的:12个人并不算是个个都能顶上用,基本上在前两场,前七位轮换完,后面的很难再起作用;基本功的运用和掌握还不算扎实,于是容易在快速攻防转换中出现失误——对阵俄罗斯全场19次失误;而且在未来很难指望伤病连连的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和朱芳雨(朱芳雨新闻,朱芳雨说吧)回归阵容当中,那么内外线都需要真正的磨练才能完成提高。

  在看到这些现实的时候你是否也注意到了如下细节:这支球队超越了2008年之前很多届国家队,直至1994年的黄金一代。当然不是说基本技术和执行力,而是他们对待比赛的状态:也许我无法战胜对手,但我上场就用最好的状态打球。

  这样的状态,我们多长时间没有过了?

  目前的中国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后备人才储备和基础建设,其实已经完全跌落谷底。要想真正重建,就必须把旧有模式完全打碎,以不破不立的心态真正开始重建。

  如果真的实力不济,与其窝窝囊囊出线,还不如轰轰烈烈地让大家看到痛快的比赛。我觉得,这就是邓华德和中国男篮能给我们在过渡阶段带来的良性影响。这让更多的观众会愿意去关注,也就给篮球项目的良性发展提供前提。 于 嘉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