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马蒂亚斯:我在抓紧了解中国足球 渴望参加比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3日10:04

  本报记者 李冰 看到站在场边的记者拿起相机,马蒂亚斯下意识地挺直了身板,因为这可以让他把自己的肚子收得更紧,看上去更加“苗条”一点。咧着嘴笑了一下,阿根廷人扔下喝了几口水的瓶子,快步走回了场内,为争取下一次的出场机会,继续苦练。

  作为申花俱乐部今年联赛间歇期重点引进的外援,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马蒂亚斯只是在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以主力队员的身份,参加了上半场45分钟的比赛。其余的时候,马蒂亚斯要么坐在看台上,要么坐在替补席上,看着自己的队友在场上拼杀。

  “是的,我渴望上场参加比赛。”对于目前的状况,马蒂亚斯并不掩饰自己的急迫心情,而且他也知道,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之前对于自己身体条件无法达标的不满,这也让他不得不付出比其他队员更多的努力,争取打动那个看上去总是不苟言笑的老头。“布拉泽维奇先生是一位伟大的教练,我会按照他的要求去做的。”

  除了身体,马蒂亚斯还需要调整的,是他对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的认识。在来中国之前,马蒂亚斯对中国足球的了解几乎是一片空白,更不要说融入进去了。一直到现在,在玩抢圈时,原本在他看来缺乏技术含量的申花队友,总是能遛得他长时间碰不到皮球,即便他急得连连使出飞铲这样的动作来。“杜维尔和维森特跟我讲了很多关于中国足球的东西,我也在抓紧每一分钟来了解中国足球,不管是在身体还是在精神上面,我想我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对于马蒂亚斯,申花方面倒是一直充满着信心,而且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中,阿根廷人也确实显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这个球员能在阿根廷甲级联赛踢了那么多年,肯定是有东西的,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球队看上他。跟天津队那场比赛,虽然他总体的发挥不是很好,但是有一点能看出来,那就是他在场上的适应能力和自我调整能力特别强。前十几分钟,马蒂亚斯确实打得不好,但是过了那个阶段后,他上抢那一下的特点就发挥出来了,每次都逼得对手只能把球回传。这说明,在最短的时间里,马蒂亚斯已经找到了对付对手的办法,这就是能力。”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