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0精彩在沃杯职业-业余配对赛 > 最新动态

专访教练凯尔:梁文冲跻身世界前50名 指日可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玲
2010年09月03日11:05
梁文冲教练接受采访
梁文冲教练接受采访

  2010“精彩在沃”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总决赛预选赛第二轮于9月3日继续在北京天安假日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本届比赛共吸引来自国内超过150 名职业选手的报名,经过8月31日的资格赛选拔,共有135名男女选手进入职业预选赛。李超、吴伟煌、吴康春、张娜、杨红梅、杨涛丽等优秀选手悉数登场。>>点击查看2010精彩在沃杯职业-业余配对赛专题

  在比赛间隙,搜狐高尔夫记者专访了梁文冲的教练凯尔。众所周知,今年32岁的梁文冲是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在两周前的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上,梁文冲第三轮打出64杆的全场最低杆,最后获得第8名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成绩。而在上周刚刚结束的同一亚洲“泰国公开赛”上,梁文冲斩获冠军,从而成功反超梁容银,领先同一亚洲奖金榜。对于梁文冲近来取得的佳绩,教练凯尔Ken难掩兴奋之情,“我与梁文冲合作了很多年,他是一位有雄心、有冲劲的选手,我认为他的职业生涯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未来将会获得更大的成功。”

阿冲与教练拥抱
梁文冲在麓山公开赛上夺冠后与教练拥抱

  事实上,教练凯尔曾陪伴梁文冲征战过多场比赛,亲眼见证他夺冠的瞬间,像2007年的新加坡大师赛,以及麓山公开赛等等,让记者记忆犹新的是,当梁文冲在今年的同一亚洲赛“麓山公开赛”上夺冠后,他深情地与教练拥抱,其师徒之情深意切让在场者看后为之动容。

  上周梁文冲在泰国公开赛上夺得同一亚洲本赛季第二场胜利,他的排名也获得提升,从上周的第64名升至本周的第57名,其实在教练凯尔眼中,梁文冲已然是一位世界级高水平选手,跻身世界前50名指日可待了。那么,具体还有多久梁文冲会实现这个目标呢,“具体时间不好去界定,赛场上风云变化,成绩起起伏伏是难免的,但我相信阿冲只要坚定不疑地打下去,那一天不会太远。”教练凯尔这样告诉记者。

  教练凯尔来自澳大利亚,50年前他也曾是一位职业选手征战各大赛场,并创下不错的战绩,谈到本次“精彩在沃杯职业-业余配对赛”,他说,“这种配对赛的赛制很有特色,像我50年前在澳洲打比赛的赛制。我相信可以借鉴当年的模式,中国未来一定会培养出一批优秀的球员。”

  目前中国国内的高尔夫发展迅速,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参与到高尔夫运动中来,随着国内职业或业余赛事的增加,年轻选手获得的机会和挑战也逐渐增加,但他们身上肩负的压力也更大,对此,教练凯尔真诚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年轻球员不要过于着急,试着去享受比赛。大家要多给他们一些鼓励。”他认为,年轻球员的心态一定要放平稳,先做好基础训练工作,一步步来,终有走向成功的一天。

  2010“精彩在沃”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总决赛于9月2日-5日在北京天安假日高尔夫俱乐部举办,职业选手奖金总额高达230万人民币,其中男子总奖金150万,冠军奖金为28万,女子总奖金则增加到80万,冠军奖金18万。(搜狐体育 王玲)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